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蒸发的长城专题 >正文

哈弗 哈弗H8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长城汽车高端战略受挫 销量、股价遭双杀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0日 08:36  每日经济新闻  曾剑 字号:

  高端车型迟迟不能上市,销量下降、股价腰斩——长城汽车(601633,收盘价26.29元)被市场认为正面临危机。记者注意到,长城汽车6月7日发布了5月销量数据,增速不论同比还是环比均有所下滑。同时,自2013年10月以来,公司A股股价从逾50元高位一路下行,截至昨日收盘,A股股价报收于26.29元。

  中金下调A股目标价

  据长城汽车发布的公司5月汽车销量数据显示,5月汽车总销量为51837辆,同比下降16%,环比下降13%。SUV方面,备受市场关注的哈弗H6销售24402辆,同比增55.75%,环比降7.46%。

  此外,长城汽车轿车单月销量继4月后再创新低,达自公司轿车上市以来最低值。公司5月共销售轿车数量为4643辆,同比降73.51%,环比降44.27%。其中,长城C30销量同比降68.62%,环比降38.63%;长城C50销量同比降77.50%,环比降55.93%。

  在上述数据出炉后,中金公司立刻将长城汽车A股目标价从34元下调至30元,并维持“中性”评级。中金公司认为,哈弗H8上市时间不确定性将制约公司估值,而哈弗H6所在的细分市场竞争加剧,轿车表现疲弱与哈弗H2有可能延期又为基本面带来压力。

  分析人士认为,事实上,从部分上市公司车企已发布的销量数据看,长城汽车的表现确实相对低迷。如海马汽车(000572,收盘价3.56元)交叉型乘用车5月的销量同比下降74.52%,MPV销量同比下降83.55%,但依靠SUV销量同比增长107.79%的表现,公司5月总销量同比仍然实现正增长。此外,江铃汽车(000550,收盘价28.28元)、长安汽车(微博)(000625,收盘价11.62元)也分别交出5月销量同比增长25%和34.32%的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长城汽车曾发布2014年销售89万辆的销量目标,分析人士认为,从公司前5个月累计29.89万辆的销量数据分析,在哈弗H8等新产品推迟上市背景下,公司要实现上述目标仍需努力。

  各方仍存分歧

  记者注意到,自长城汽车5月数据发布后,部分券商迅速更新了相关研报。如中信证券表示,公司正处于产品更新升级期,短期销量承压,长期趋势向好,给予了公司40元的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国泰君安表示,看好哈弗H2、哈弗H8等新产品上市带动公司销量和盈利增长,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57元。

  在销量下滑的背景下,仍有投资者对长城汽车的未来抱有信心。一位网名为“世界是虚构的假象”的网友在雪球论坛发言称,造成长城汽车销量下滑的原因是公司停产没有竞争力的轿车,开足马力生产最受市场欢迎的SUV产品,这种调整是良性调整。公司的主打产品哈弗H6的产能仍然可以稳定在每月2.5万辆,无论产量还是销量都是同比增长的。该网友称,对长城汽车而言,哈弗H8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公司只能背水一战,是一步跳过去还是摔在沟里,都有可能。但以现在长城汽车对待哈弗H8的严谨态度,值得一搏。

  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行业研究人士对记者表示,很多人觉得长城汽车股价受到了哈弗H8推迟上市的影响,但实际上公司股价下跌的更主要原因是销量问题。销量不仅未如市场期望的那样高增长,反而下跌。长城汽车股票价格是建立在高销售预期的基础上的,如果高销售预期没有了,那么股价下跌幅度也值得警惕。

关注哈弗H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