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奥迪:2020争豪华车企第一 今年推17款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04日 15:09  新浪汽车  林彦中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奥迪立志到2020年成为全球第一大高档汽车制造商”,当地时间5月22日,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在奥迪第125届年度股东大会上宣布奥迪将冲击全球豪华车第一大制造商的目标。

奥迪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奥迪董事会主席施泰德

  从各主要豪华汽车品牌一季度全球销量表现来看,一季度奥迪销量达到41.29万辆,同比增长11.7%,这是奥迪第一次季度销量超过40万辆。宝马官方公布的数据则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宝马集团全球累计交付销量达到487,024辆,今年同比增长了8.7%,同样创下季度销量历史新高。

  奥迪若想问鼎全球第一宝座,就必须先超越宝马,后者是2013年全球豪华车市场最大的赢家,销量达165.5万辆,比奥迪157.6万辆的数据多出近8万辆。而在更早之前,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亦曾多次公开表示,奔驰将在2020年成为世界第一,这意味着ABB三强在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将日益加剧。

  为了完成2020年登顶的目标,奥迪正在加速推进公司史上最大的投资计划,在2018年之前,大约220亿欧元将被注入到新车型和新技术的研发,以及国际生产设施的扩建中,其中,70%的资金将用于车型扩张和技术创新。

  为了保持在全球各地区的增长势头,奥迪还计划在2014年推出17款新车型和衍生车型。2014年1至4月,奥迪共向客户交付大约561,900辆汽车,同比增长11.7%。其中,奥迪Q3、全新A3家族,以及奥迪A6、A7、Q7和A8等全尺寸车型,都较去年同期实现了增长。

  此外,施泰德还透露,奥迪公司已新招募了2,000多名专家,致力于轻量化结构、互联科技和电动科技等核心领域的工作,并参与新工厂的建设,助力于奥迪的创新事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