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一块牌照二三万 杭州存量二手车可买了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04日 11:45  钱江晚报   字号:

  随着杭州第一轮车牌的摇号、拍卖工作的完成,二手车市场的“休眠期”也暂告一段落。这两天,杭州的二手车商,陆续拿到了存量二手车的身份证明。有的二手车商,迫不及待地完成了自己的第一笔存量二手车交易,2个多月来第一次“开张”。

  新鲜出炉,存量二手车的价格如何?它的交易流程究竟怎样?近日,记者对二手车市场进行了打探。

一块牌照二三万 杭州存量二手车可买了一块牌照二三万 杭州存量二手车可买了

  存量二手车

  车价+2.5万元左右牌费

  本周一上午,记者来到了杭州汽车城二手车市场。尽管正好遇上端午放假,但二手车市场比前段时间热闹了不少。汽车城南门的保安告诉记者,“门口很久没停那么多车了。”

  汽车城里,逛二手车市场的人也明显比过去多。比起前几次采访,记者发现最明显的变化是:不少二手车的挡风玻璃上,出现了新的标签。“可带牌转让”、“无需摇号”等字样,说明了它们“存量二手车”的身份。

  在汽车城C馆的业务窗口,几个二手车商正在排队。“限牌前,我报了6辆车去备案,现在5辆已经完成了。还有一辆缺资料,估计过几天也能备下来了。”商户李雷雷告诉记者。而在杭州车易二手车行,老板季文杰表示,公司有约30辆车报上去备案,目前这些车已经全部完成手续了。

  也有商户完成了自己首笔存量二手车交易。杭州易捷二手车行的老板陈文远,上周四把一辆二手凯美瑞卖出。车价10.2万元,牌费为2.8万元,加起来一共13万元——这是自3月25日杭州限牌后,他做成的第一笔生意。记者在汽车城逛了一圈,询问存量二手车的价格,车商报出的牌价大多在2.5万元~3.2万元之间。

  据车商估计,杭州存量二手车的总量有1万~2万辆。这些车,都在限牌前申请备案,以后也不会有了。一旦卖完,要想取得杭州牌照,只有摇号或竞价两种方式了。

  买存量二手车者

  多为在杭州工作的外地人

  上周三,杭州进行了限牌后的首轮车牌指标拍卖。其中1173个个人增量指标,成交均价约为1.4万元,比很多人想象的要低。更有8个幸运儿,以1万元的底价拍走了车牌。可是,以记者从二手车市场了解到的情况,为什么车商报出的存量二手车牌价,要明显高于这个数字呢?

  杭州信诚车二手车行的邓力翀目前已卖出了4辆存量二手车,车牌价格在2.5万~3万元/块左右。他认为,存量二手车牌价,之所以高于拍卖价,主要因为它使用的范围更广。“来我这里买车牌的,全部是在杭州工作的外地人。很多人没交社保,无法参加杭州车牌的摇号和拍卖。对于他们来说,想要一块杭州车牌,唯一的办法是买辆存量二手车。”

  邓力翀还表示,有人买存量二手车,甚至连车都不要,只为车牌。“前两天,我卖出一辆存量二手马自达3。车子5万元,牌照2.9万元。买主在得到指标以后,马上换了新车,又把马3退给了我。类似的情况,在二手车市场里还有很多。”

  此外,存量二手车不仅可以转化为个人指标,还能转化为单位指标。在杭州第一轮车牌拍卖中,单位指标的均价为1.9万元左右,明显高于个人车牌拍卖价。“这也是存量二手车的车牌比较贵的原因。另外,存量二手车只能过户一次,卖掉一辆少一辆。以后,它的价格还要涨。”车易二手车行的季文杰预测。

  不带牌的杭州二手车

  价格跌了

  在存量二手车价看涨的同时,那些不带杭州牌的二手车,价格则一路下跌。杭州人张先生有辆2006年的宝马7系,买车的时候,含税价格接近100万。杭州限牌前,他曾去二手车市场咨询过价格。那时候,车商报出的收购价在23万元左右。当时,张先生想再等等,没卖。可这两天他在去问,车商的最高出价只有20万。同一辆车,2个多月时间跌了近3万元。

一块牌照二三万 杭州存量二手车可买了一块牌照二三万 杭州存量二手车可买了

  “一直以来,杭州都是华东最大的二手车集散地。”一位二手车商表示,限牌前,大量杭州二手车商,在周边城市收车。可限牌后,由于转入受限,杭州二手车市场一下子降至冰点。收车的人少了,相当于竞价的人少了,车价就跌了。

  “另一方面,限牌后,杭州人要买二手车,除非先有指标。所以,杭州人卖掉的二手车,大部分流向外地。然而,目前不少城市对转入的二手车,有环保方面的限制。特别是排放国3及以下的车,市场更小了。因此,国3及以下二手老车,跌价尤其明显。这也是张先生的宝马7系,2个多月就跌了3万元的重要原因。”

  不少二手车商预测,未来杭州的二手车市场,将呈现“车跌牌涨”的态势。“一方面,卖出去的二手车不断跌价格,另一方面,由于存量二手车越来越少,剩下的存量二手车价格会继续上涨。当然,它的价格,还要参考新增指标的拍卖情况。”某资深二手车商表示。(赵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