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从生力军到主力军 东风大自主押注风神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23日 15:39  新浪汽车  胡俊锋 字号:

  新浪汽车讯(胡俊峰  武汉报道)“明年是东风风神从生力军走向主力军的重要一年。”东风乘用车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春荣如是转述东风汽车集团总经理朱福寿对东风风神战略定位的期待。

  5月22日,东风风神“征服五大洲”迎来四周年纪念并为部分支持风神资深车主颁奖。而在风神品牌活动的背后,展现的则是东风大自主重注押宝风神的战略选择。“后面就看你们怎么谋划了。”李春荣透露,朱福寿在定位风神走向主力军的角色时如是说。

  风神、神龙双线投入  产品将密集投放

  未来,风神所倚靠的不仅是东风乘用车的资源,在东风集团入股PSA的背景下,神龙生产线也将协助自主品牌发力。

  李春荣透露:东风风神明年将至少有三款新车上市且2017年前的产品已经规划好,一年至少两款车;同时,神龙生产线上也将生产挂风神双飞燕品牌自主品牌车型,神龙生产的所有自主品牌车型将通过风神销售渠道销售。在风神和神龙的双线支撑下,神龙渠道中每年都将会有两到三款新车销售。

  从2007年东风风神完成四大工艺生产线的建设至今,风神品牌仅有A60、H30、S30三大车系,相比于其它自主品牌,东风风神产品线匮乏。据此前李春荣向新浪汽车透露,东风集团今年为风神所定的销量目标为保8万台、争9万台、冲击10万台。据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前四个月风神销量为27324台,全年超过80000台目标实现已经几乎没有悬念。

  而今年下半年,风神将会推出纯电动车型、A30以及AX7三款车, 明年初L60也将上市。风神迎来了真正的产品爆发期。而明年,将是这些新车型接受市场检验的关键之年。今年下半年,风神将在产品和品牌方面举行众多的营销活动。

  坚持产品走品质战略  定价走性价比策略

  仅三款车支撑数年,在产品的推出的速度上,东风风神较其他自主品牌不仅慢了半拍。目前几大国企自主品牌均已发布自主品牌SUV长安动作更为迅速,其小型SUV  CS35月销量曾突破万辆大关。而风神给出的答案则是:先过质量关。

  李春荣认为:“搞质量有个秘诀,至少要做十年,五年时间埋头苦干,才能让人知道,而要让人认同,至少还要五年,这个过程要坚持不懈。”

  据东风公司提出“大自主”战略之时,东风风神发布的中期事业计划显示, 到2016年,东风风神的IQS指标要达到行业主流品牌水平,SSI和CSI两项指标达到行业前十,新车品牌魅力指数APEAL指标达到行业主流品牌水平。李春荣介绍:“目前东风风神的CSI、SSI分列自主品牌第3名、第4名,跻身高满意度阵营,CSI数据已经超过东风本田。”

  据早先报道,在J.D.POWER亚太公司2013年底发布的报告中,S30系列获得中型车车辆可靠性(VDS)国家队第一,A60以每百辆新车95个问题点的成绩,超过该区间120分的平均成绩,位居全行业第七。

  此外,在技术方面,将于今年11月上市的A60车型上将会率先搭载的涡轮增压引擎排量为1.4T,最大扭矩为200Nm;AX7未来有可能会推出搭载PSA集团与宝马合作研发1.6T引擎车型。

  李春荣自信地预估:“AX7起码自主品牌SUV前三。”而对于与合资品牌的竞争,李春荣认为未来在2.0L排量以下的市场中,风神有实力与合资品牌“平起平坐”。

  AX7的外形设计成为最大亮点,自北京车展亮相以来好评不断,李春荣认为,AX7的外形设计可以与宝马X3、X5一较高下,成功的关键在于定价。

  不仅仅是针对AX7,李春荣曾多次表示出以性价比作为占领市场优势的意图:“在同样价格区间内,质量最好;在同等质量车型中,定价最优。”

  活动现场,亦有风神车主代表发出邀约,表示:“AX7上市一定要买一辆,无论定价多少。”

  自风神推出第一款产品已经过去5年,做质量的“十年之期”已经过半。在产品密集投放后,明年将是李春荣所说“取得消费者的认可”的第一年,也将是东风风神能否稳健走向未来的关键节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