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全新东风标致508上市发布会专题 >正文

原创共享标致508动力 东风风神全新SUV谍照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17日 11:31  新浪汽车   字号:

  东风风神先后已经推出S30、H30和A60等轿车,但迟迟不能在销量上又更大的突破,也制约了这个东风重点打造的自主品牌的发展。接下来东风风神的期望将放在一款代号G29的全新城市型SUV车型上。不可否认,依托市场消费对SUV的追捧,只要质量和设计还不错,几乎无一例外的都能取得更好的销售业绩。

东风风神全新SUV谍照东风风神全新SUV谍照

  此前的广汽传祺一汽奔腾均是如此,虽然轿车业绩平平,但是SUV车型传祺GS5和奔腾X80的成功,带动了整个品牌的上扬。东风风神对于这款代号G29的新车期望也是如此。

东风风神全新SUV谍照东风风神全新SUV谍照

  应该说东风风神品牌开始打造以来,就充分整合了东风汽车多年来与众多海外车企合资的经验和技术资源。东风风神S30和H30是PSA的雪铁龙爱丽舍车型平台,A60车型更是在平台,以及整个车身架构和动力系统方面,都利用了日产轩逸车型的技术。而这款G29更是会集众家之所长,车型平台来自于东风本田CR-V,因此可以看到东风风神G29的悬架系统几乎是和CR-V相同的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双横臂式独立后悬架。动力系统则来自东风标致508的2.0L和2.3L自然吸气发动机

东风风神全新SUV谍照东风风神全新SUV谍照

  不过外观方面,不同于之前东风风神A60基本只是在老款日产轩逸基础上的Facelift改款,新的SUV车型G29则完全是自主化的设计。当然因为使用CR-V车型平台,

  因此整个车身尺寸,轴距,乃至轿厢空间,都是同一级别水平。但是东风风神G29的外形设计更趋硬朗。

  带有透镜灯组的大灯采用黑色底壳运动风格,同时灯体下沿是一体化的条形LED日间行车灯。灯组内侧一直伸入到进气格栅内部,格栅采用三根镀铬横条设计,LOGO下方还集成了隐藏式的前视摄像头。保险杠下部格栅也是六边形的蜂窝状网格设计和带有导流槽的银色下护板。雾灯区域的边框设计与CR-V有几分相似,但是雾灯是长条形的设计。

东风风神全新SUV谍照东风风神全新SUV谍照

  由于G29侧面车窗采用尾部上扬的线条,整个车身风格也显得比本田CR-V更扁平。从前杠的黑色防擦包围包边一直延伸到车身侧面轮眉和裙边,以及后保险杠,都是黑色防擦包围。翼子板位置会有三角形的装饰性格栅设计,由此延伸而出的则是由低到高的车身腰线。由此腰线汇聚到尾部,也在后备箱盖上勾勒出类似轿车的鸭尾式的凸起轮廓。当然后风挡玻璃上方本身也设计了高位扰流尾翼。

  车灯采用横向布局,还集成了部分LED灯组。下方则是内凹的牌照框安装区域,还隐藏了后视摄像头。后保险杠采用较大面积的黑色塑料包裹,涵盖了两个后雾灯,以及外露的平行四边形不锈钢排气管口。不过和提供动力的508原型车设计一样,东风风神G29的尾部排气管口也只有右侧是真实排气作用,左侧只是为了提升气势的对称装饰性设计。保险杠下部除了银色下护板,还有以及拖车钩的设计。

  东风风神G29的内饰设计也将会令人耳目一新,非常硬派的设计风格,同时在配置上也体现了较高水准。超大尺寸的多媒体系统液晶显示屏,人机工程学的键盘式控制面板,电子手刹配置。当然这只是出现在高配车型上,低配版本仍然使用的传统拉杆式手刹。

  动力系统并非如此前有媒体推测的1.6T涡轮增压机型。据我们获得消息,将采用来自东风标致508的2.0L和2.3L发动机。2.0L发动机配置CVVT连续可变正时系统,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200Nm;2.3L发动机则采用了VTCS可变涡流控制系统,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230Nm。根据目前测试车的进展来看,整个开发测试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将在月底的北京车展上首发亮相,正式上市则可能要等到今年下半年。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小芳)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