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股比障碍被清除 大众吞下斯堪尼亚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3日 17:04  新浪汽车  梁新宇 字号:
德媒:大众吞下斯堪尼亚德媒:大众吞下斯堪尼亚

  据德国媒体今日消息,大众已可按照计划完成对其瑞典商用车子公司斯堪尼亚的收购。

  大众多年来一直试图整合曼恩和斯堪尼亚两大商用车子公司,以打造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挑战目前戴姆勒的地位。2010年至2013年,大众逐步提升持有斯堪尼亚的股本比例和表决权比例。而今年在准备冲刺100%兼并时,大众遭遇了多轮挫折。这其中,就包括瑞典养老基金公司Alecta的阻挠,Alecta宣称大众的开价过低。到今年3月底,Alecta公司持有斯堪尼亚2.04%股权,在各股东中位列第三。

  不过,德国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在大众汽车全体股东大会上传出消息,Alecta已经同意将手中所有1630万股斯堪尼亚股票出售给大众。同时,一位Alecta的发言人也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不过股权转让的确认还需要等待Alecta官方的正式公告。

  Alecta的松口,也意味着大众清除了90%的股比障碍。按照瑞典法律规定,一旦大众持有斯堪尼亚股比达到90%,即可强迫其他投资者出局,并安排斯堪尼亚退市,所有股权彻底归大众所有。

  在今年4月30日,大众汽车集团发布声明称,将大众投标要约(Offer)的股权计入在内,已经控制了斯堪尼亚88.25%的股权(即股本Share Capital),以及95.81%的表决权(即投标股权,Voting Rights),距离完成收购斯堪尼亚100%股权目标更进一步(上述股比计入了大众子公司曼恩持有斯堪尼亚的股权)。同时大众还称,不会对其投标进行加价。

  今年2月21日,大众汽车集团发布公告称,未来90天内(包括21日),将按照每股200瑞典克朗(约合22.26欧元)的价格,报价收购斯堪尼亚公司的所有A股和B股,总计298,910,903股,大约价值67亿欧元(约合92.1亿美元)。在2月份发动投标之时,大众联合曼恩总共持有斯堪尼亚62.6%股权和89.2%表决股权。


分享到:

(编辑:雪宁)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