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金融新招迭出 豪车们要闹哪样?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2日 08:38  南方都市报  李聪 字号:

  为应对增长放缓的楼市,中国的地产开发商已开创出0首付的诱人条件。那在应对增幅放缓的豪华车市场,车企们又是怎样应对的呢?

  作为国内豪华车市场的领头羊,德国“A B B”在金融方案上的探索一直没有间断。在北京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保值租购”金融计划,让先租后买成为可能。保值租购其实是传统购车金融方案的变形,客户预支相当于所选车型售价最低10%的预付款以及10%的保证金后,可选择24个月或36个月的租期。在合同期末,客户可选择购买现有车辆,或将车辆返还4S店,也可置换奔驰最新车型。据计算,置换新车,用尾款偿付新车款,最划算。

  与之有异曲同工之妙的还有BM W的“从容2014金融方案”。它针对3系和5系两大主力车型,首付可低至20%,并设有弹性余款政策,合同到期后如无法一次性付清余款,还可申请延期。

  有别于德系品牌的尝试,以雷克萨斯英菲尼迪为代表的日系豪车阵营显然更为推崇0利息的“515”金融方案———购车时只需首付50%即可把车开走,而在1年内不再需要付任何利息,1年后再把尾款的50%付清即可。

  作为国内豪车阵营的新生力量,捷豹对于0利率也有着自己的解读:针对旗下最热销的X F及X J车型,车主只需首付30%即可提车,而免息贷款的期限更是长达24个月。

  [点评]

  供求决定竞争力,作为最不愁销量的豪华品牌奥迪,虽然全系车型均提供5种金融方案选择,但任一方案均逃不出利息一说。

  纵观整个中国豪华车市场,作为追赶者的日系豪华品牌并没有力求创新,而是采用最为传统的金融方案,希望以更低的购车成本去打动目标客户。而处于领导地位的德系品牌则致力于多元化的尝试,以新模式新思路去开拓更广的市场,以吸纳更多消费者投身其中。用一句话总结,就是领先者不断创新求变,追赶者稳守欲降门槛。这一攻一守的倒置格局虽然看似不合常理,却正是如今国内豪车市场的真实写照。对于每一位豪华车的目标客户而言,相信也都乐于享受这种提前到来的豪车生活。(李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