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新品助阵 海马汽车今年冲击60%增幅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2日 08:34  南方都市报  黄习伟 字号:

  今年以来自主品牌普遍表现不佳,不过海马汽车并未受到太大影响。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海马累计销量为57151台,同比增长0 .75%,是为数不多销量没有下滑的自主品牌之一。

  2013年5月以来,海马汽车开始步入产品爆发期,先后推出了其发展2 .0时代的多款产品,包括M3、M8、S 7和S 5等,再加上5月8日推出的新一代福美来M5。海马汽车集团营销管理部部长汤斯表示,随着新一代产品陆续铺开,海马汽车亦期待销量步入爆发期。

  新福美来M5计划月销1万台

  2002年,海马汽车从马自达引入了A级车福美来,正好赶上汽车进入家庭的第一波消费热潮;很快福美来凭借其产品力成为“新三样”之一,是很多家庭用户购车的首选。上市12年来,福美来历经三代革新,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这对于经历了“马自达撤出”的海马汽车来说并不容易。从合资引进产品,到完全依靠自身开发,并形成生存能力,这在汽车业实属罕见。

  福美来的成功奠定了海马汽车发展的根基。因此,当全新第四代福美来M 5上市时,更是具有了某种象征意义:海马汽车终于生存了下来。

  “福美来M 5只是在底盘和操控上对过去的产品有所继承,整体来看已经是完全不同的一款产品了。”汤斯透露,作为海马汽车主力车型,新福美来M 5上市后,目标是达到月销量1万台以上。海马汽车目标是今年销量达到25万辆,相比去年增长60%左右。

  2016年产销规模将达到50万辆

  据了解,海马自2013年以来开始步入自主2.0时代,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新一代产品,在技术等方面有了质的提升,相继推出了海马M 3、海马S7、海马M 8和海马S5四款全新车型。

  2013年海马汽车实现销售量175448辆,同比增长1.55%。这与海马2.0时代前三款产品并非冲量主力有关,随着紧凑型SU V海马S5和中级车新福美来M 5的上市,海马汽车期待能实现销量的快速增长。

  汤斯透露,海马汽车2 .0时代的产品将在2016年左右布局完成,届时海马汽车产品线将形成M (轿车)、S(SU V )和V (M PV )三大系列,总计有10款以上产品。“到2016年我们基本上能实现对B级车以下所有细分市场的全覆盖。”汤斯强调。

  随着产品线布局逐步完成,海马汽车2016年要冲击年销售50万台的目标。同时,海马汽车计划扩大海口、郑州两大生产基地产能,战略中心也将逐步由海口基地向郑州基地转移。

  采写:南都记者 黄习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