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讴歌:2016必将国产 渠道与进口合一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20日 20:01  新浪汽车  梁新宇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梁新宇 北京报道)

  2014年4月20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搭载Acura(讴歌)全球独创Sport Hybrid SH-AWD(多动力超控四驱系统)的RLX SH-AWD版于北京车展W4豪华车馆首次亮相。同时,刚刚于4月1日接替津村卓哉接任本田 (中国)讴歌事业部部长的渡边康治,也与本田(中国)总经理仓石诚司、讴歌事业部副部长陈悦一起,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2016定能国产 形象质量双箭齐发

  刚刚上任不久的渡边康治向媒体表示,他对未来在中国工作的规划主要有三点。其一,要加强品牌形象,在宣传方面,沿着讴歌一直引以为豪的操控性的方向,加强推广力度;第二,随着讴歌国产化的推进,讴歌将加强销售网络,尤其要在大城市中做好渠道建设;第三,在产品方面,要与研发部门加强沟通,深化了解中国市场,力争推出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品味的产品。

  讴歌在中国依然是一个年轻的豪华车品牌。尽管去年在华销量同比翻了一番,但绝对数字仅为4600辆,不过陈悦透露,在今年一季度,讴歌的表现提升不少,销量是去年同期的1.56倍,这主要归功于去年上市的RDX 3.0以及MDX这两款SUV。对于讴歌的市场表现,本田(中国)总经理仓石诚司认为,讴歌在华品牌影响力不够、宣传不足是重要症结所在。讴歌的驾驭感、技术的先进性并没能为广大消费者所认知。未来讴歌必须在这方面下足功夫。同时去年,本田推出了凌派、杰德等车型,这些车型引起了很好的反响。在推广过程中,本田的经验也可以为讴歌所用。同时,仓石表示,2016年讴歌在广汽国产的进程非常顺利,目前一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实现2016年国产的目标没有问题。讴歌品牌推广的强化,也是为2016年国产做准备。

  真对国产化的原因,仓石提到,首先是要规避进口税的影响。国产化之后,消费者能够享受到价格更有吸引力的产品;同时,国产化也能降低讴歌的生产成本,包括零部件采购的成本及时间。按照仓石的描述,目前向美国发出的订单,时间周期需要六个月,而在国产化之后,通过现地采购,这一周期将能被缩短至一个月。

  仓石表示,中国消费者对汽车很了解,也有很高的要求。中国国产的讴歌在品质方面不会打折扣,甚至有信心在某些方面超过进口产品。陈悦副部长也表示,未来进口讴歌和国产讴歌的渠道将是统一的,这也必须有国产车的品质作为保证,不过具体的方案还在研究中。

  排量稳步推进 从容应对“CAFE法”

  去年,讴歌在华推出了RDX 3.0以及ILX 2.0两款车型。仓石诚司及陈悦表示,推出这两款车型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为了应对中国“CAFE法” 《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可能带来的变革。但是,讴歌一直以来秉承的动力、操纵性的特质,不能因为排量减少而打折扣。未来讴歌的方向,是在小排量中推广涡轮增压以及混合动力系统,保证车辆性能以及消费者的驾驶乐趣。目前,小排量汽车的相关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未来如果“CAFE法”有了明确的动向,讴歌将能从容应对,满足油耗方面的要求。

  在新能源方面,讴歌除了现有的混合动力方式,还将加入插电式混合动力。同时,随着国产化的深入,讴歌会将电池、电机等纳入国产,更迅速地为消费者提供价格更优的产品。

  HMCT未来将加入讴歌研发

  2013年在广州,本田成立了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HMCT)。目前,HMCT的主要职责依然是本田品牌在中国的研发等工作。未来,本田计划HMCT将加入讴歌的开发中,与美、日团队合作,用本地经验,更好地服务于消费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