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奇瑞“电车进北京”收官仪式在京举行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20日 12:0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4月19日,奇瑞“电车进北京”收官仪式在京举行。两辆S15EV电动汽车从产地出发,经过八天的长途跋涉,已抵达2014北京国际车展的举办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与北京的车迷和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官员、业界人士见面。

“电车进北京”活动收官仪式“电车进北京”活动收官仪式

  “EV英雄会之电车进北京”由中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垂直门户——第一电动网主办,于4月9日启动奇瑞电动汽车发车仪式。沿途引发普通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关注和对品牌的认知,并加深环境保护的意识。

  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牛近明在收官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北京市到2017年将新增17万个新能源汽车指标,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非常支持,并将长期坚持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目前已经有六个品牌共七款车型进入北京首批新能源汽车目录,供消费者购车选择。牛近明说:“北京是开放的市场,希望好的产品和服务能够到北京来。”

北京首批新能源七款车型北京首批新能源七款车型

  第一电动网CEO庞义成对此次奇瑞“电车进北京”的表现表示赞许。两辆奇瑞S15EV电动汽车从芜湖奇瑞新能源汽车公司总部出发,一路向北,全程共经过6个省、直辖市,12个地级市,总共行驶了1513公里。这一段长途跋涉充分说明了奇瑞电动汽车的可靠性,也打消了消费者的顾虑。

  庞义成介绍,消费者担心的充电问题也受到各城市主管领导、电力公司、服务商的高度关注,并且积极研究处理该问题。4与17日,北京市科委主持了首批进入北京新能源目录的整车企业和北京12个主要的大型物业公司签署协议,以解决充电难的问题。

  本次奇瑞电动汽车进北京的过程中,最长时一天跑了268公里,最短130公里。车队一般在早上8点半左右出发,中午休息给车充电1到3小时,下午大约在5、6点到达当天目的地,每天在路上行驶6小时左右。随车记者统计,途中车速根据路况不同也有所差别,路况好的情况下能达到70km/h的速度,路况差时每小时大约行驶三四十公里。

奇瑞S15EV奇瑞S15EV

  在使用成本上,S15EV一次充满电需要约18度电,百公里耗电量约10度,按居民电价0.5元每度来算,每百公里花费不过5、6块钱,显然比烧汽油便宜很多。

  与第一代S18EV相比,奇瑞这款新一代的电动汽车在续驶里程、操纵性、外观等方面都有了大幅度的改进。“S15EV最直观的优势就在于续航里程的提升,可以达到200公里。”据奇瑞新能源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电动汽车在未来市场售价将明显低于现有市场产品。S15EV新能源汽车预计在5月份可获得国家公告,7月份启动市场试投放,将于9月份批量上市。

  “EV英雄会”之新能源汽车创新论坛也于当日在北京国都大饭店举行。正值北京国际车展开幕之际, 第一电动网邀请各地方城市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整车及零部件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及消费者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中国新能源汽车城市准入与推广”主题,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