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斯柯达全新明锐热身北京车展 将于5月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19日 11:4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作为上海大众首款来自大众MQB平台的车型,全新明锐一直以来备受关注。继2013年在日内瓦车展上完成全球首发和上海车展国内首发之后,即将于5月份上市的全新明锐将自己的国内正式亮相选择在热点多多的北京车展上,也昭示着全新明锐欲以巅峰者的姿态冲击国内高端A级车市场的信心。

斯柯达全新明锐斯柯达全新明锐

  提及全新明锐就首先不能绕开MQB平台,毕竟这是全新明锐发挥其全面技术优势的集成载体。MQB平台是大众集团最新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Modular Querbaukasten),简称MQB。它将取代目前的PQ25、PQ35和PQ46平台,该模块化平台将在大众、奥迪、斯柯达和西雅特这4个品牌中得到极为广泛的应用,如奥迪A3等。由于 MQB平台的研发借鉴了大众集团多个新平台的研发成果,MQB相比上一代技术平台,有着全面的技术和成本优势。一方面,由于采用了广泛的模块化设计,MQB平台所生产的车型之间零件的通用性更高,可极大降低用户在售后维修方面的使用成本。同时MQB平台采用了大量轻量化技术,在保证舒适性、安全性的前提下能够进一步整车质量降低,带来卓越油耗排放控制。

斯柯达全新明锐斯柯达全新明锐

  除去技术平台的全新而外,全新明锐沿用海外版车型的数据,带来全面的升尺寸级。新明锐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659/1814/1460mm,相对现款车型,新车增长90mm,加宽45mm。而轴距则由现版的2578mm加长108mm达到了2686mm,轴距提升了108mm。而增加的尺寸给新明锐更多发挥的空间,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后备箱空间,都有更为出色的表现。

斯柯达全新明锐斯柯达全新明锐

  在外观造型和功能配置上上,与现款相比,全新明锐最大的变化在于前脸进气格栅的尺寸明显增加,下进气格栅则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从而使得整车更觉有视觉效果采用了全新的家族造型设计,直瀑式水箱格栅显得精巧细致,包括发动机筋线、腰线都显得更为明显,也彰显出了更多力量感。这些设计元素与斯柯达全新车标所展现的金属风格契合,有一种浮雕的厚重感,给全新明锐带来了更为年轻、刚毅的形象。同时全新明锐不仅拥有全新设计的造型外观,还将配备一体式琉黑全景天窗LED日间行车灯、接近感应式触屏等。

  为了实现更优的排放控制,全新明锐配备了大众全新的EA211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而油耗也得到更好的控制。全新明锐搭载EA211系列1.6L自然吸气和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55N.m,并与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相匹配。而后者预计会有高低两种调校,其中低输出版本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25N.m,匹配5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器;高输出版本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提供7速双离合自动挡车型。

关注明锐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