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第六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即将开幕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21日 15:33  汽车商业评论   字号:

  国有车企混合所有制改造能带来什么?中国汽车设计管理如何塑造品牌?移动互联时代品牌如何重塑或者攀升?喧嚣中的车联网到底要到哪里去?汽车电商,是营销噱头还是未来方向?电动车来了,商业创新模式来了吗?汽车零部件在华的竞争压力和品牌之道是什么?中国汽车金融在当前形势下面临怎样的尴尬,如何寻求突破?

  2014年4月12日,全天,一年一度的“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将试图解答当下这些汽车行业的热点问题。

  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由以中国汽车意见领袖为号召的《汽车商业评论》杂志于2009年3月发起,之后于每年的3月底、4月初召开,至今已举办五届,它已成为为中国汽车产业私人定制的思想盛宴。

  第六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由《汽车商业评论》杂志主办,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协办,将于2014年4月12日在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饭店召开。

  “重构”,是第六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的主题。对此,《汽车商业评论》杂志执行总编辑、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组委会主席贾可说,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了中国第二次改革开放,强调了让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决定性作用,这促使中国汽车业或早或晚,必将发生巨大变局。

  他认为,如果说以往部分中国本土车企开始具有变革意识并着手行动的话,那么即将迎来的这场变局无疑会是一场大地震。它将推动所有中国汽车市场上的从业者—无论是跨国的,还是本土的;无论是国有的,还是民营的;亦无论是主机厂还是供应商,重新定位,重新出发。

  那是怎样的重新定位?那是怎样的重新出发?它何时发生?它走向何方?平静的水面下波涛汹涌,第六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将以前述的八个问题作为议题,来呈现这水面下的汹涌波涛。

  本届论坛预计规模约500余人,将采取开题演讲、现场提问和开放式讨论的方式举行。届时,众多中国汽车界权威人士将汇聚于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现场,在过去和现在之间,在现实和未来之间,破除因循守旧似是而非的魔障,寻找中国汽车强国梦最可靠的答案。

  本届论坛将邀请国内外主机厂、供应商、经销商等汽车产业链上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汽车行业的资深分析师、研究者等专业人员参会,此外还将邀请经济学家、其他行业企业家来跨界研讨中国汽车产业。

  热热闹闹汽车业,岁岁年年一论坛。“紧跟全球汽车产业热点、设置汽车人最关注议题”一直是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的特色,正因如此,如今它已成为国内汽车行业最重要的论坛之一。

  欲了解第六届中国汽车产业蓝皮书论坛更详细的内容,可继续关注《汽车商业评论》杂志的网站及微博。

  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简介

  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以具体的人与事为纵轴和横轴来构建,是对中国汽车业在全球视野下的认真审视和理性解读,包含了对中国汽车业的深沉之思考和建设性意见。同时也是一个有关中国汽车的意见和建议的自由市场。

  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由《汽车商业评论》杂志于2009年3月发起,之后于每年的3月底、4月初召开。主要内容是在《中国汽车蓝皮书》所提出问题和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研讨当下中国汽车业的热点问题。

  第一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于2009年4月21日在上海举行。主题为“决心与恒心:中国汽车业逆势超越之道”。《2008-2009中国汽车蓝皮书》评选出的2008年十大值得赞赏人物、十大创意经销商、十大创新营销案例、十大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以及2009年十大值得期待车型在本次论坛上获得了表彰。

  第二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于2010年4月9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寻找未来竞争的制高点”。 论坛议题包括:汽车工业未来制高点、走向海外市场、中国汽车经销商的下一步。

  第三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于2011年3月26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盛世危局”。论坛议题包括汽车合资意义再探讨与中外合资自主之惑、破除弯道超车的迷雾与新能源汽车的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可预见未来与营销对策、汽车金融的实践与新形势下经销商的出路、TELEMATICS如何改变汽车业及在华运用。

  第四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于2012年4月7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挑战与变革”。论坛议题包括自主品牌汽车变革之难及应对之道、合资公司的分野、突破与成长极限、营销从粗放型向精耕细作时代转向、中国汽车设计现状与设计师的未来、中国新能源汽车方向迷失与再定位。

  第五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于2013年3月30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榜样”。论坛议题包括中国汽车产业的财富与教训、谁能成为中国汽车发展的榜样、中国汽车营销的转折时刻、寻找中国汽车业的绿方向、中国自主品牌设计新思维。

  第六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2014年4月12日将在北京举行。届时将以“重构”为主题,在过去和现在之间,在现实和未来之间,破除因循守旧似是而非的魔障,寻找中国汽车强国梦最可靠的答案。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孙凤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