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崔钟植放话:双龙年销5万台就考虑国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3日 08:36  中国青年报  王超 字号:

  新爱腾的推出,让人们见识到了双龙这个一度迂回辗转的韩国品牌,在中国重塑品牌形象的魄力。近日,新爱腾在北京正式上市,搭载2.0T柴油发动机和2.3L汽油机,包括两驱、四驱共7款车型,售价15.48万元~21.98万元。

  双龙自动车株式会社副社长崔钟植表示,今年双龙在全球的出口量预计在9.1万台左右,其中中国市场两万台,占双龙海外销售约20%。作为SUV,新爱腾在双龙中国市场销售比例预计为10%~20%。

  庞大集团副总经理刘宏伟表示,目前双龙销售网络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去年9月7日,双龙一次性上市雷斯特W2.0、新路帝和新款柯兰多三款新车,那时网点只有83家,截至现在网点已超过150家,年底计划达到180家。“按照目前的销量网络,不足以支撑经销商盈利,但为什么这么多经销商要加盟双龙呢?是因为他们看到了发展潜力。”

  在刘宏伟看来,中国是一个群雄逐鹿的市场,大量经销商加入竞争,部分进口车,甚至合资车的经销商获利都非常难。我国SUV市场高速发展,去年增长率达到49.4%,今年专家预测将在30%以上,而双龙目前正处在上升期,专注做SUV。“我们赶上了中国SUV和中国车市发展的快车道,大家之所以看好我们:其一,打铁还靠自身硬;其二,庞大过去有成功运作斯巴鲁的经验,我们想把斯巴鲁的成功经验套在双龙上,单独组建了销售公司,广招合资以及自主品牌的有志之士加盟。此外,我们的机构健全,团队也充满活力。”

  越来越多的经销商感受到,做双龙是有光明前途的。虽然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双龙经历了被上汽收购及中韩知识产权纠纷,后来又被印度马亨德拉公司收购。但恰恰是这次收购,给双龙提供了重生的机会。不仅为未来发展投入了大量的研发力量,还专注SUV市场,找到了自己的核心价值。

  刘宏伟说,对于有志加盟双龙的经销商来说,当前可能不盈利,但和以前相比马上可以减少亏损,逐渐走向不亏,相信用不了多久,他们在双龙品牌的投入会获取巨大回报,这是目前很多城市的经销商需要PK,两三家竞争双龙品牌的主要原因所在。“从我们自身来讲,一方面要加大经销商培训力度,提升他们的营销能力,通过我们的传播和新产品的投入,使各店销量得到快速提升,让经销商赚到钱;另一方面,我们也通过售后服务,尤其是把庞大平台的各项增值业务,交给我们的加盟商,让他们开展这些增值业务。通过多种渠道,多方面提高他们的获利能力,使他们在短期内就可以走上健康发展的盈利之路。”

  双龙汽车中国副总经理王志宏表示,新爱腾发布会的主题词是“无界全能”,它的竞争对手是CR-V途观等主流SUV车型。“新爱腾在所有同类型SUV中,个性非常鲜明,特点突出,非承载式车身和多连杆悬挂等是内在优势,独特和时尚的外形则契合都市年轻人的喜好。我们会坚持志真至纯的品牌理念,加快更新换代的速度,以此快速提高品牌知名度,今后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将会不断缩小。”

  “我们的年销量超过5万台的时候,在中国就会有国产计划。在这一点上,同样是韩国车企的现代走得比较快。我们要建立像北京现代这种合资公司,需要将中国市场的规模、中国消费者对双龙品牌的认可度等因素结合在一起考虑。”崔钟植说。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