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特斯拉直销模式受挫 遭美国三大州禁止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3日 08:26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当地时间3月11日,美国新泽西州汽车委员会(New Jersey Motor Vehicle Commission)投票通过决议,将禁止特斯拉在该州直销汽车。至此特斯拉直销模式已经在三个州被禁。

  此前,美国亚利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出台法令,禁止特斯拉通过旗下工厂的直属经销店向消费者销售Model S电动跑车。另外科罗拉多州和弗吉尼亚州也准备发布禁令,纽约州等地的经销商联合会也和特斯拉存在抵触。和大部分其他车企不同,特斯拉自建了直属销售渠道,消费者无需通过4S店购车。这种模式使得经销商利润流失,遭到传统经销商联盟反对。

  去年10月,新泽西州汽车委员会提出相关议案。特斯拉方面称,在决议出炉前公司曾与新泽西州政府谈判了一个月之久。投票结果出台后,特斯拉决定从今年4月1日起停止在新泽西州销售汽车,并关闭销售部门,遣散27名员工。

  特斯拉官方博客表达了反对意见,称这是对自由市场概念的“侮辱”。特斯拉发言人则未对该事件置评。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