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宝马i 宝马i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宝马供应商25%来自中国 下一代i3成本更低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3日 07:34  京华时报  刘磊涛 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磊涛)“在推出i3下一代产品时,整个工业化会更成熟。”3月4日,宝马集团董事长雷瑟夫在日内瓦车展现场表示,宝马在成本控制方面会做得更好,从而降低宝马电动车i3的成本。

  据记者了解,目前由于i3的造价很高,所以在销售这款车时宝马并没有什么利润空间。因此雷瑟夫表示,宝马正在致力于成本控制。他表示,在i3的生产过程中,有很多事情是同时进行的,这其实是缩短了生产一辆车的时间。宝马正在逐渐了解和熟悉碳纤维的批量工业化生产,“在推出下一代产品时,整个工业化会更成熟,成本控制方面也会更好。”

  据悉,目前宝马i3的续航里程是130—160公里,在雷瑟夫的规划中,如果到2018年电池技术能够继续发展,电池能量密度能够翻番,那么i3的续航里程能够达到300公里,再考虑到材料技术的进步,电池的里程有望达到500公里。

  2014年1—2月,宝马品牌取得9%的增长,宝马集团(含MINI)取得6.5%的增长。但在雷瑟夫眼中,销量并不是全部。雷瑟夫认为,宝马不会为了销量而不惜一切代价,即使销量落后也不牺牲价格稳定。

  ■专访间·宝马集团董事德雷格

  宝马供应商25%来自中国

  京华:宝马集团每年研发投入大概占到整体比重是多少?

  德雷格:从2013年1月到9月,我们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是32亿欧元,占到了总营收的5.8%。

  京华:宝马合作的供应商中,中国本土供应商所占比例是多少?

  德雷格:大致上有25%是中国本土的供应商,75%是国际的供应商,中国本土供应商的比例是越来越高的,这是一个趋势。

  京华:汽车轻量化这一技术遇到哪些挑战?在成本控制和优质材料的选择上怎样平衡?

  德雷格:在设计之初,就要考虑轻量化的问题,要减少不必要的材料使用,针对每一个零件,都要尽量用更少的材料去完成。而且,在设计的时候就要考虑,什么地方用钢、什么地方用铝、什么地方可以用碳纤维。以宝马i3为例,我们采用了不同于传统车的全新的结构,这款产品有四个座位,重量仅仅不到1200公斤。

关注宝马i3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