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合资股比:当“保护伞”收起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01日 09:27  中国经营报   字号:

  郑宇

  编者按:争议许久的“汽车业合资公司股比放开”问题,近日终于有了大局将定的态势。据日前工信部方面表示,相关部门正在制定具体办法,以落实股比放开一事。但与此同时,来自汽车业界的反对声音也不绝于耳,很多行业人士认为合资公司股比一旦放开,国有车企集团的利益将会受到严重冲击,而且独立的自主品牌车企发展也将面临灾难。其实从长远来看,中国政府保护国有企业的时间毕竟有限,国内车企也确实到了需要更多竞争历练的时候。但在国内车企发展能力还未达到理想水平之时,放开合资公司股比也势必会给国内汽车行业发展带来一系列的变革。本期专题,我们将从政策角度、企业角度和行业角度来探讨合资公司股比放开即将成行的情形下,中国汽车产业当前面临的众多疑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