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东风入股PSA:东风劲吹 PSA中国梦圆专题 >正文

外媒:东风PSA联盟堪忧 三方持股格局或藏危机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26日 08:42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观察人士日前表示,标致雪铁龙东风汽车、法国政府在资本层面结盟,虽然存在必要性,但可能难以给这家困境中的公司带来安定。

  法国《回声报》(Les Echos)将该交易形容为“巨龙前来挽救雄狮,狮子尚未死亡,但已面目全非。”

  GERPISA公司汽车行业研究负责人Bernard Jullien对《回声报》表示,标致雪铁龙和东风汽车结盟将是一种没有先例的伙伴关系,并警告称,东风、法政府和标致家族三方等比持股的格局可能带来不稳定性。

  上周三,标致雪铁龙发布公告,宣布将进行30亿欧元(约合41亿美元)的增资计划,东风和法国政府将各自投资8亿欧元,获得14%股权。创立者和目前最大股东标致家族所持股比也将稀释至14%,当前标致家族持有25%股权和38%表决权,这意味着届时标致家族所占股比无法达到三分之一总股份,丧失一票否决权。

  在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时,法国法国生产振兴部部长阿诺·蒙特布(Arnaud Montebourg)称,这场交易将使得标致雪铁龙和东风发挥力量:“标致雪铁龙是一家拥有技术和品牌形象的公司,但未能成功在亚洲增长;而东风则缺少技术和品牌,但在亚洲拥有增长力。”

  关于法国政府的投资,蒙特布表示:“出于经济和产业爱国主义的考虑,我们作出了这样的决定。”

  法国国民议会财政委员会主席Gilles Carrez告诉欧洲广播电台,标致雪铁龙“别无选择”,只能和东风汽车结盟,原因是标致雪铁龙“并不知道如何进行全球化经营。”

  与此同时,《金融时报》撰文称:“当前,标致雪铁龙集团该如何在新CEO卡洛斯·塔瓦雷斯指挥下获得成功,仍然是一个问题。新CEO在董事会内部可能面临潜在的反对力量,董事会分别向北京、爱丽舍宫和标致家族各提供了两个席位。”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