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欧洲市场疲软 拖累日内瓦车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26日 07:11  金羊网-新快报  张盈 字号:

  新车难撑门面

  即将在下月开幕的日内瓦国际车展,是全球重要车展之一,也是欧洲唯一每年举办的大型车展,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 由于地处汽车重镇欧洲,但举办国瑞士没有大型的汽车厂商,所以日内瓦车展保持了相对中立的特色,曾经也是各车厂展示新品的角斗场。

  但2014年的日内瓦车展却没有很多值得期待的新车,重量级车型不少都选择在其他车展亮相。

  ■新快报记者 张盈

  欧洲市场不景气影响关注度

  欧洲经济低迷,连同这汽车市场不景气,相对巴黎车展和法兰克福车展这两个同在欧洲的国际级车展来说,由于举办国法国和德国都拥有大型的汽车制造商,为了吸引本土消费者目光还会竭尽所能带来各自品牌的重磅车型,用来宣誓主权。

  日内瓦车展,近年来的人气和各汽车品牌的厂商的关注度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下滑明显。一方面作为全球年度首个重大车展,车企在上面表现优秀与否将直接影响全年势头,但另一方面,相对于车企来说,目前哪个市场更有购买力,就会把更多的关注度放在更有诱惑力的市场,这是不言而喻的。接下来的4月份就有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的北京车展开幕。倒不是说北京车展的量级已经可以超越日内瓦,但影响肯定是存在的。

  参展车型虽多但缺少大牌

  从目前各品牌发布的参展信息中可以发现,目前参展的车型虽然丰富多彩,但是各个品牌的特点都是多以个性化和性能型的小众车型为主,鲜少见到有厂家将自己旗下的重量级大牌车型在日内瓦车展首发亮相。

  目前除新款福克斯可以算得上消费者和车迷们关注度高的车型,其他地处欧洲本土的品牌奥迪、宝马、奔驰更多都是带着偏向个性化的小众车型去撑场面:奥迪TT、奔驰全新S级Coupe宝马X3小改款等等。

  ■链接

  日内瓦车展首发车型

  全新奥迪TT

  新车变得更加修长,锐利,充满攻击性,七辐铝合金轮毂、双排气管和斧形LED前大灯,让人印象深刻。内饰方面,超大液晶屏出现在仪表盘处,显得科技感十足。方向盘、座椅都得到重新设计,大量增加铝合金装饰件。发动机方面,将搭载1.8T和2.0T发动机,并可选装四驱系统。上市后,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为保时捷911梅赛德斯-奔驰SLK级跑车等。

  奔驰全新S级Coupe

  该车将用以取代现有的CL级,是奔驰全新S级平台最为高端的产品。与全新S级相比,S级Coupe线条感更为明显,攻击力十足,并且,它只有两个车门。侧面是新车亮点所在,两条折线贯穿全车,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与跃跃欲试的跑车姿态。动力方面,除4.7T发动机之外,还会搭载全新6.0升双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390Kw,最大扭矩830N·m。

  全新标致108

  全新标致108在外观设计上继承了家族设计,锐利的头灯组、水箱护罩的造型,都看得出来与其它家族成员如出一辙,其中头灯组融入了LED日间行车灯,而尾灯虽然采用较为圆润的造型设计,但代表爪痕的LED灯条依旧保留。

  全新108除了延续原有的三门、五门掀背车型之外,还推出了开顶式敞篷车型, 76cm长、80cm宽的软篷可自动折收,目前已知的车身尺寸,长为3米47、车宽1米62,回转半径更只有9.6m。

  在动力系统的部分,拥有68hp的1.0L e-VTi三缸引擎,搭配五速手排以及Stop & Start系统可交出仅88g/km的CO2排放量;1.2L PureTech VTi三缸引擎则是具备82hp最大马力,配合五速手排,CO2排放量为99g/km。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