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东风日产启辰R30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日产启辰5万元轿车R30即将投产 与赛欧竞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26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东风日产旗下合资自主品牌“启辰”近几年在国内持续热销,在不足3年的时间,其年销量就突破了10万辆的大关,成为国内增长最为迅速的品牌之一。而今年的销量目标更是提升至15万辆,为此启辰也将推出上量的产品来实现最终目标。此前启辰就曾计划打造一款更加平民化的低价车型,近日有关这款低价车的消息不绝于耳。网通社了解到:这款新车型或将在今年年内正式投放并于年中发布,其售价有望在5万元左右,定位入门级车型,上市后将向同级别雪佛兰赛欧发起挑战。

  启辰入门级轿车于今年年内投产

  东风日产启辰目前也正逐渐完善旗下产品线,先后推出了包括D50、R50、R50X及晨风电动车等车型,但在小型车领域却缺少相应产品。为弥补这一市场的空缺,启辰也准备于今年投产一款入门级新车,该车将在年中上市发布。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新车的售价将在5万元左右,如此低廉的售价较比竞争对手赛欧则更胜一筹。此外根据启辰的命名规划,这款全新小型车未来量产后或将定名为R30。

  新车售价约为5万元

  启辰推出的车型此前均是采用日产现有平台打造,例如目前现有的50系列是基于TIIDA平台打造而成,这意味着未来R30也将采用与日产玛驰相同平台打造。玛驰是东风日产旗下唯一的一款A0级小型车,但由于当时6.99万-9.29万元的较高售价,导致性价比过低从而丧失竞争力,在2011年上市后仅在半年的时间就因过低的销量曝出停产的消息,目前仅采用订单式生产。而启辰此次推出的R30在售价方面相比玛驰下调了不少,或将为其销量的提升带来更多的帮助。

  新车与雪佛兰赛欧产生竞争

  由于启辰的这款小型廉价车R30与玛驰同平台,新车或将搭载的是与玛驰相同的一款1.5L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79kW,峰值扭矩为138Nm。与竞品雪佛兰赛欧相比,启辰小型车的优势不仅体现于售价方面,在动力上也更为强劲。

  随着启辰R30的出现,除了填补启辰在小型车领域的空白、拓宽了旗下产品线外,其较低的售价还将为这款低入门级新车带来更多的市场占有率,未来所针对的用户群体以及覆盖面也将更为广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李唯)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