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自主车企2013销量大增 上汽增长15%领衔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1日 07:35  北京晨报  孙金凤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孙金凤)尽管面临更激烈的竞争,自主品牌通过产品质量升级、产品结构转型等方式,2013年也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上汽近日发布的产销快报显示,在2013年整体汽车市场增势放缓的背景下,上汽乘用车逆势上涨,以23万辆的销量在自主品牌汽车市场中名列前茅,同比增长15%。

  销量往往是体现车企实力的重要参数,尤其是在市场竞争激烈的2013年。通过全面发挥产品领先优势,上汽集团的两大拳头产品荣威350MG3持续热销。在细分市场负增长的情况下,“英伦精品小车”MG3全年累计销量达到45446辆,增长11.8%,超过众多强势的合资产品,成为销量仅次于大众POLO的A0级精品小车两厢车型。而被誉为“最具科技感家轿”的荣威350,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13,033辆,增幅高达51.9%,并且从2013年9月起,连续4个月销量跨入“A级轿车万辆俱乐部”;在细分市场的排名也在持续上升,成为自主品牌中唯一进入入门价在8万以上“万辆俱乐部”的成员。

  华晨汽车公布其最新销量数据,2013年华晨汽车实现整车销售77.7万辆,同比增长15.7%,销售额1280亿元,同比增长19.9%。其中中华整车销售18.2万辆,同比增长19.7%;金杯整车销售38.8万辆,同比增长5.9%,远超预期销售目标。

  2013年可以说是江淮汽车换挡提速的一年。据统计,2013全年江淮汽车累计销售汽车49.57万辆,同比增加10.46%。“面对2014年,江淮汽车将坚持客户价值体验第一的经营原则,持续提升品牌形象和敬客经营的能力。”江淮汽车目前全球出口国家及地区已超过100个,并且建立了覆盖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营销网络,构建了超过500家的国际销售与服务网点。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