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东风入股PSA将水落石出 股比或低于预期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0日 08:47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综合外电报道,法国标致雪铁龙监事会将决定公司增资方案,中国东风汽车和法国政府入股事宜将最终敲定。东风持股比例可能低于预期,只有10%或略多,难以成为最大股东。

  当地时间1月19日,标致雪铁龙监事会召开会议,评估公司多套增资方案。尽管目前标致雪铁龙官方尚未公布结果,不过知情人士表示,增资额度将达到30至35亿欧元左右,东风和法国政府将成为新股东。

  法新社:持股12至15%

  两名了解计划的相关人士告诉法新社,监事会正在进行多种方案的推演,探索增资大约35亿欧元(约合47亿美元)的最佳方式。

  第一种正在考虑中的方案,也是之前外界认为最可能的途径,即东风和法国政府各自注资10亿欧元,另外15亿欧元股票公开发行,而当前最大股东标致家族(现持股25.5%,投票权38%)不会参与。该方案下,东风和法政府各自持股比例有17.6%和20%等不同说法。

  第二种新方案,标致家族、法国政府和东风等额注资,最终各自获得12至15%股权。其他股票依然公开发行。该数字最早由法国《世界报》披露。

  但19日会议的最终结果仍然没有敲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标致雪铁龙选择安排多少股比用于公开发行。知情人士还表示,标致雪铁龙官方不会很快宣布结果,可能将等到2月19日公布年度财务结果时对外界公开。今年3月下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访问法国,东风入股标致雪铁龙的结果在此之前水落石出。

  彭博社:持股10%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标致雪铁龙将总计增资30亿欧元,东风和法国政府将各自注资获得10%左右股权。而标致家族的25.5%股权将稀释至大约15%。目前方案仍然在由标致雪铁龙监事会评估,1月19日会议结果可能不会产生最终敲定的协议。

  彭博社还表示,标致雪铁龙发言人Pierre-Olivier Salmon和东风汽车发言人周密均未置评。

  《世界报》:注资5亿欧元

  《世界报》称,标致雪铁龙的顾问银行摩根士丹利和罗斯柴尔德认为,公司可以向市场公开发行15至20亿欧元的股票,占据大约30亿欧元增资额度的一大半。

  东风汽车和法国政府将分别注资5亿欧元和7.5亿欧元,和标致家族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各自持股12%至15%。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