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SUV领衔 车企加速新车上市步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14日 07:22  北京商报  王万利 字号:

  虽然今年车市能否延续去年的热度尚未可知,但将有更多的新车型在今年与消费者见面却已是不争的事实。从已经透露的信息中可以看出,面对形势并不明朗的2014年,为了增加竞争砝码,各大车企纷纷加快了新车型的推出速度,欲以此抢夺先机,吸引关注度。

  SUV吹响集结号

  作为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今年SUV仍是各大车企关注与争夺的焦点。已发布的信息显示,无论自主、合资还是豪华品牌,今年都加大了SUV车型的投放力度,而车型更是覆盖了大、中、小各个级别

  先看自主品牌,今年将有超过20款SUV上市,其中包括哈弗H2、比亚迪S7等关注度极高的车型。定位于都市SUV的哈弗H2计划于今年2月正式量产,有望于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上市,预计售价9万元左右。比亚迪S7已在去年的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计划于今年5月上市,预计售价17万-20万元。

  再看合资品牌,更是纷纷将SUV视为今年最大的增长点,扎堆投放新车型。如对东风标致意义重大的紧凑SUV车型2008,将于3月上市,该车预计售价14万元起。2008在整车造型设计上拥有鲜明的特点,夺目的异形化前大灯、镶嵌在前保险杠内的黑色裙边等,均让其显得个性十足。

  豪华品牌也非常重视SUV市场,如奥迪就计划今年引入全新Q7,新款兰德酷路泽和全新沃尔沃XC90等车型也有望在年底前上市。据了解,新款Q7将采用奥迪全新的纵置发动机的MLB平台,该平台还将共享给宾利兰博基尼的SUV车型。而新款沃尔沃XC90也拥有全新的设计,造型更时尚、前卫,更具现代感。

  入门级豪车精品多

  规模稳居全球之首的中国车市已成为所有汽车品牌竞争的主战场,其中豪车板块最引人瞩目。相关调查显示,今年各大豪华品牌将继续加大在华投放力度,特别是最能扩大品牌占有率的入门级车型,更是纷纷推出精品抢市场。

  国产奥迪A3将在上半年上市,预计起售价20万元左右。据悉,国产奥迪A3采用大众最新的MQB平台打造,并使用了大量轻量化设计和铝质材料,将会搭载1.4TFSI及1.8TFSI两款发动机,并匹配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

  将竞争对手瞄准了奥迪A3的DS 5LS将于3月国产上市,该车是首款采用全新DS前脸设计、独立佩戴DS车标的全新三厢轿车。为打造清新健康的嗅觉体验,DS 5LS将领先的环保理念贯彻到整车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率先实现整车无沥青,车身阻尼垫均使用安全环保的PVC材料与丁基橡胶,并配备了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及离子发生器。

  脱胎换骨的换代

  新车是吸引眼球的最佳利器,各大品牌发布的新车计划乍一看都很抢眼,但仔细推敲则不难发现,其中换代的年型车占了很大比例。不过,今年的换代车型中却不乏那些真正意义上的脱胎换骨之作。

  基于雷诺-日产联盟全新的CMF模块化平台打造的新奇骏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完成其国内首发,国产车型将在下半年上市。与老款车型相比,新奇骏外形变化很大,时尚且具有运动风格,内饰也更精致。市场人士预测,如果定价适度,新奇骏将成为东风日产一款新的冲量车型。

  广汽丰田旗下主力车型汉兰达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完成换代,与老款车型的敦实大气相比,大量硬朗线条的运用为全新一代汉兰达增加了很多时尚元素,使其变得更具力量感和未来感。此外,新一代汉兰达新增加了小进气口,能为刹车带来更好的冷却效果。北京商报记者 王万利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