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不支持Flash

SUV中的超跑 试验体验大切诺基SRT8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10日 14:1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对于普通人而言,差异太大总是很难合谐的站在一起。车也一样,SUV生来就是为了面对崎岖不平的道路。只是随着城市化的发展,SUV的基因开始开始进化着更加适合城市驾驶。同样,兰博基尼超跑生来就是创造加速度的利器。SUV、超跑这样完全不同基因的车型却由于大切诺基SRT8的出现开超走向融合。

  大切诺基SRT8是克莱斯勒旗下街道与竞赛技术部SRT公司基于JEEP大切诺基普通版打造的一款高性能SUV。降低了的车身配备了空气动力学的外观套件,加之超级跑车常用的Brembo制动器,使大切诺基SRT8更显运动性能。

大切诺基SRT8、兰博基尼大切诺基SRT8、兰博基尼

  笔者近期有机会同时间体验到大切诺基SRT8、兰博基尼超跑。近距离观察两款车各自的特点。

  在动力上,大切诺基SRT8所配备的半球形燃烧室结构的6.4l HEMI V8发动机,提供了更高的燃烧效率与峰压值,能够提供惊人的351Kw的功率和630Nm的转矩;主动式进气歧管以及高升程可变相位凸轮轴带来了无与伦比的低速扭矩,同时兼顾了高转速的稳定扭矩输出,宽阔的扭矩平台可以在2800rpm到6000rpm持续爆发90%以上的峰值扭矩。

大切诺基SRT8大切诺基SRT8

  此外,新大切诺基SRT8换装了ZF生产的型号为8HP70型8速自动变速箱。更快的换挡速度和更加绵密的齿比加上完全电子化的控制系统,新变速箱不仅大幅提升了SRT8的油耗表现,更是加强了新款大切诺基SRT8的动力体现。新的起步控制系统操作简单,起步瞬间的动力传输准确,可以达到4.8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13秒的0-400米加速成绩和257公里/小时的最高速度。

  光看数字,不足以感知大切诺基SRT8强大的性能。大切诺基SRT8在速度上能否与超跑不分伯仲?要知道,由于车身高、体积大、自重高等天生的劣势,SUV是不适合与超跑比试速度的。但在试驾场上,大切诺基SRT8却不逊于兰博基尼超跑的加速能力。据笔者现场体验,大切诺基SRT8在前300米的加速度上并不输于兰博基尼超跑,仅在持续加速能力上还是较重量更轻的兰博基尼稍弱些。大切诺基SRT8所获得的SUV中超跑绝非过誉。

大切诺基SRT8、兰博基尼直线加速大切诺基SRT8、兰博基尼直线加速

  强大的性能总要拥有足够的刹车性能才能获得相应的保障。大切诺基SRT8拥有Brembo出品的前六活塞后四活塞刹车卡钳。同时,配合尺寸达15英寸和13.8英寸的刹车盘,大切诺基SRT8在厂家公布的100公里/小时至静止刹车距离上仅为35米。在试驾场激烈的驾驶中,SRT8的制动力也没有明显衰减的迹象,这对于一台车重将近2.5吨的SUV来说,的确是非常难得的制动表现。

  最后,作为一款可以日常使用的车型,大切诺基SRT8较兰博基尼超跑实在拥有太多的舒适和便利性。论车内空间、舱内隔音、高通过性,大切诺基SRT8相较兰博基尼更适合日常使用。当然,如果你需要一些超跑的感觉,大切诺基SRT8只需要一点点油门。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jiangjun1)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