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谷歌成立汽车联盟 将为汽车整合安卓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09日 09:12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1月6日,IT巨头谷歌公司宣布成立汽车联盟,通用汽车等车企和部分IT相关企业加入。联盟计划向将谷歌安卓系统更加广泛地应用于汽车领域,年内将初见成效。

  谷歌建盟

  当天谷歌通过官方博客宣布,和通用汽车、本田汽车奥迪汽车、现代汽车四家车企,以及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共同成立“开放汽车联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简称OAA),旨在将开源系统安卓植入汽车信息娱乐系统。

  OAA表示,当前安卓在手机等领域取得成功,联盟将致力于为安卓开发新功能,确保其适用于汽车系统,以有针对性的方式将安卓融合到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中。新系统将使司机与乘客在车中能够获得音乐、导航、app功能和其他服务,一如通过安卓智能手机。

  按照规划,首批整合安卓系统的汽车将于今年年底前上市。未来联盟成员将进一步增加,主要将继续吸收整车制造商和IT技术企业。

  OAA联盟已经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进行了接触,为安卓的应用保驾护航。联盟称:“主要目的在于将最好的安卓系统安全、无缝地整合到汽车中。”

  上月末,就有消息人士披露,本周洛杉矶消费者电子展上,谷歌准备同奥迪发表联合声明,双方将基于安卓操作系统开发车内信息和娱乐系统。

  IT巨头渗透进入汽车行业

  如今IT行业几大公司都将汽车领域置于视野重要位置,同整车制造商展开合作。谷歌除了自身测试自动驾驶车技术之外,还希望藉由整车公司的力量实现进一步提升。

  2012年,苹果公司宣布准备将Siri语音系统整合到汽车中,最初通用、本田等八大车企响应,之后增加到12个汽车品牌。如今,搭载Siri功能的汽车已经问世。甚至还有说法苹果将推出“i-car”。

  福特和微软共同开发SYNC功能,打造MyFord Touch触屏系统,提高了福特车辆的自动化智能特性。而克莱斯勒等企业也采用了来自于黑莓公司的QNX软件,这和Linux系统系出同源。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