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谷歌苹果火并汽车战场 奥迪新车载谷歌安卓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31日 09:23   新浪汽车  路玮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公司正与奥迪公司合作打造基于安卓系统的车载信息和娱乐系统。在下周的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双方将会宣布这一消息。

奥迪新车载谷歌安卓系统 奥迪新车载谷歌安卓系统

  除了奥迪之外,芯片制造商Nvidia公司也有望成为谷歌合作伙伴。他们的目标是让车主在汽车上获得与Android智能手机类似的音乐、导航、应用和服务体验。

ios-in-the-carios-in-the-car
apple-ios-in-carapple-ios-in-car

  谷歌此举是为了与苹果竞争,苹果在6月份宣布全新的“iOS in the Car”计划,期望将iOS 7全面整合到各大主流汽车厂商的车载系统之中。苹果表示,目前已有包括本田日产法拉利、奔驰、雪佛兰现代英菲尼迪、沃尔沃、讴歌欧宝捷豹起亚在内的12家汽车厂商参与该计划,具体车型将在2014年陆续面世。

苹果的合作车企苹果的合作车企

  目前,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越来越饱和,汽车被看作是下一个前沿智能技术。科技公司和汽车企业的合作,不仅将给汽车提供可在智能手机上找到的相同的娱乐和信息,而且将有助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

  谷歌已经自2010年以来致力于研发无人驾驶汽车,预计能在2017年登陆市场,而且其道路行驶实验到现在已经积累了超过40万英里的行驶里程。如果安卓系统成为汽车中控台面板使用的标准操作系统,那么谷歌在汽车科技方面将会领先于苹果。不过与智能手机一样,用户的喜好不一,其在汽车使用的操作系统也可能会有所不同。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