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庞大双龙刘宏伟:明年网络覆盖31省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18日 10:40   新浪汽车   字号:

  渠道:经销网络明年覆盖31省市

  双龙在中国的销售,由庞大汽车总代理。关于渠道拓展,刘宏伟介绍说,目前双龙在中国有130家经销商,其中110家已投入运营。明年经销店将拓展到180家,实现31个省市都有4S店。

庞大汽车副总经理刘宏伟庞大汽车副总经理刘宏伟

  熟悉汽车流通领域的人,对庞大汽车并不陌生。庞大汽车是A股上市公司,沪深300指数样本股。截至2011年12月底,公司在中国26个省市及自治区及蒙古国建有1257家营销网点,分、子公司及子公司的分支机构达1525家。可销售的汽车、工程机械品牌近百种种,涵盖了欧洲、美洲、日本、韩国及国产的绝大多数品牌。

  谈及双龙与庞大的合作,李裕一表示,之所以选择庞大,不仅是因为庞大是中国最大的经销商,庞大的营销能力同样值得肯定。

参观双龙汽车平泽工厂参观双龙汽车平泽工厂
总装车间总装车间
即将下线的新车即将下线的新车

  双龙与庞大的合作模式,让人看到了庞大代理另一个品牌斯巴鲁的影子。对此庞大副总经理刘宏伟认为,庞大与双龙合作与当年庞大和斯巴鲁有不同之处,庞大与斯巴鲁起步时并非其在华的总代理,斯巴鲁在全国有三个代理商。而对于庞大双龙来说,庞大是全国总代理,庞大不仅负责双龙产品的销售与分销,还负责品牌宣传与推广、产品导入选择与定价等。也就是说,其职能与一般汽车品牌的销售公司职能基本一致。

  对于中国媒体最关心的在华建厂问题,李裕一表示目前暂无在中国建厂的计划,不过李裕一表示,假如销量达到10万辆会考虑。李裕一强调说,庞大汽车的董事长庞庆华对此同样雄心勃勃。

  对于目前在华销量仅8000辆的双龙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但对于中国这个全球最大、SUV增速最快的汽车市场来说,这样的计划或许也并非天方夜谭。

  双龙汽车历史概要

  双龙汽车的前身是成立于1954年的“河东焕汽车公司”,是韩国最早生产汽车的公司,早于现代起亚,并于1975年在韩国证交所上市。1986年被双龙集团收购,并与1988年更新为现在的双龙汽车。

平泽工厂平泽工厂

  2005年被上汽收购,之后由于工会杯葛不欢而散。2011年,双龙汽车被印度马亨达公司收购。

  韩国双龙总部位于首尔江南区。目前在韩国有两个工厂,平泽工厂生产整车、研发中心和模具;昌原工厂生产发动机和后桥等零部件。整车产能25万辆。

  双龙汽车最为人熟知的历史,是与奔驰的合作。不同于中国的合作将“市场换技术”停留在口头上,双龙是实实在在的获得了奔驰的技术,尤其是核心的发动机技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柯兰多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