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沃尔沃紧凑SUV明年初发布 竞争奥迪Q3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10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沃尔沃在相继推出了V40和V40CrossCountry跨界车两款全新紧凑级车型后,其将下一个研发重点放在了SUV方面。对于该级别车型未来的发展方向,沃尔沃CEO汉肯·塞缪尔森先生显得十分自信,他表示:“紧凑级SUV是个十分诱人的市场,V40 Cross Country已经开始进入这一市场,但绝对有足够的空间来容纳XC40。”从XC40的产品命名来看,其未来的定位将较V40 Cross Country更加偏向于SUV的特点,明年1月份开幕的底特律车展有望成为这款全新车型的首演舞台。

  有望明年1月份亮相 搭1.6T发动机

  全新的XC40将基于吉利和沃尔沃最新研发的小型车平台打造,且该车有望成为基于该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其定位在V40 Cross Country和XC60之间,这款车型的推出填补了沃尔沃紧凑级SUV市场的空白。

  新车有望搭载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2kW,与之匹配的将是一款Gear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节能和减排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主要方向,但由于混合动力的技术和成本等问题,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则成为当前的流行趋势。

  定位豪华紧凑级SUV 竞争奥迪Q3/宝马X1

  纵观沃尔沃SUV产品线,其至今还未推出一款填补紧凑型SUV市场的车型。而包括奔驰、奥迪和宝马在内的多家豪华厂商已经相继推出了GLA、Q3和X1等全新车型,这使得沃尔沃不得不加速其SUV产品线的更新。据此,新车上市后将把竞争目标锁定为宝马X1、奥迪Q3和奔驰GLA等车型。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