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政策法规>摇号> 正文

北京新能源车单独摇号 4年共计17万指标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28日 18:31   中国新闻网  杜燕 字号:

  中新社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 杜燕)2014—2017年,北京增量小客车指标额度将缩减至60万个,其中有17万个是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并将单设摇号池供市民和机构获取购买资格。此举旨在节能减排,治理空气污染。

  北京市交通委、公安局、发改委、科委等14个单位28日联合发布《〈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2013年修订,以下简称《细则》),2014年1月1日起实施。

  《细则》规定,从明年起到2017年,北京增量小客车指标额度共60万个。年度配置指标总量从24万减少至15万个,从而使机动车保有量到2017年底不超过600万辆。

  北京市交通委委员容军在发布会上表示,60万个增量小客车指标额度中,43万个是普通小客车指标、17万个是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

  他称,17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不会平均分配到今后四年中,而是按照2万、3万、6万、6万的渐进式发展。其中,个人和单位(包括营运车)各占50%。43万个普通小客车指标在今后四年中分别是13万、12万、9万、9万。

  目前,在京购买普通小客车需要参加摇号才能获取配额指标。容军称,根据《细则》,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将单设摇号池,申请条件与普通指标条件一致。不过,若申请数量少于当期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额,将直接配置;若申请数量超过当期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额,则摇号配置。

  他强调,申请者不能同时在已有的普通小客车摇号池和新能源车摇号池中参加摇号。

  容军称,虽然北京今后四年中小客车配置指标减少了,但每年机动车增长率仍将超过4%,而北京基础道路设施每年增量不足1%,因此,当北京机动车达到600万辆时,北京基础道路设施将达到极限。未来,北京还将使用经济手段调节机动车使用强度。(完)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黄浩)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二代新车集体亮相江淮汽车广州车展秀“组合拳” 江淮汽车广州车展秀“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