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长安新奔奔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原创北奔发动机工厂投产 新C双轴距明年导入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8日 17:06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北京报道)

  2013年11月18日,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全新发动机工厂投产仪式在位于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发动机厂区举行。新发动机工厂的投产,意味着奔驰在华国产车辆全部使用“中国心”,且北京奔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未来北京产发动机将返销海外。

北京奔驰新发动机工厂投产仪式现场北京奔驰新发动机工厂投产仪式现场

  国产奔驰全面换“中国心” 2015年产销50万台

  此次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的投产对于整个奔驰意义非凡。该发动机工厂是戴姆勒股份公司在全球首个海外发动机制造工厂,总面积30万平方米,一期规划产能25万台,包括机加工能力25台,装配能力30万台,2015年内实现产能50万台目标。新发动机工厂能够同时生产双涡轮发动机和混合动力发动机,将主要投放生产四缸发动机M274系列,M270系列及六缸发动机M276系列。其所生产发动机将匹配北京奔驰C级轿车,长轴距E级轿车,GLK级越野车及福建奔驰商务车等车型。

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地标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地标

  北京奔驰新发动机工厂能够独立进行四缸发动机缸体、缸盖曲轴的机加工及四六缸整机发动机的装配和测试。其所生产的发动机将会以双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分层燃烧、可变进气升程、可调解式油泵、智能启停等多项技术。

  新发动机工厂的投产,在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蔡速平看来意义深远:北京奔驰已从单纯整车生产,到生产核心零部件,以及掌握核心制造工艺技术的本质转变。过去一味追求国产化率的旧景一去不返,现在的北京奔驰更加重视人才的培养、核心技术的掌握、创新能力的增强,以及企业经济效益的提升。把过去的增加国产化率向如今的增强造血能力上去转变。

新浪汽车对话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 蔡速平新浪汽车对话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 蔡速平

  蔡速平透露,未来一个月后,北京奔驰的研发中心及新喷涂工厂将逐一落成。北京奔驰的造血能力也将逐渐增强,分三步走,逐渐实现本土验证、适应性改造、自主研发的自主研发能力。

  奔驰新C级长短轴版明年上市 大型SUV有望三年后推出

  蔡速平表示,近些年来奔驰公司对于中国市场的认知正在渐渐转变。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都会在几乎与世界同步的时间内引进。他透露,明年加长版的改代C级将与标准轴距版同步进入中国市场。另一方面,备受关注的基于MFA平台打造的中小型SUV车型GLA也将在明年上市。

  虽然近些年来奔驰加速了入门级产品在中国的导入力度和导入速度,但蔡速平认为,奔驰进入中国的早期产品都是以S级、E级等高端产品为主打,给市场留下了定位颇高的印象,而未来北京奔驰也将在这一领域投入更多的力量来巩固这样的市场定位。

  他向新浪汽车表示:目前北京奔驰的产品规划已延伸至2019年,配合奔驰在全球的上市策略,随着固有产品序列的淘汰升级,更多的高端重量级产品将陆续引入中国。

  两年前的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奠基仪式上,北奔董事长徐和谊曾承诺,未来奔驰大中小三款SUV产品都将落户北京,两年后GLK、GLA都已揭开神秘面纱,未来的第三款产品尚不得而知。蔡速平认为,目前北京奔驰在前期多年精心的播种后,刚刚开花结果,里未来的瓜熟蒂落尚有距离,目前北京奔驰仍然处在大量学习、储备的阶段,在2015年后此前承诺的大型SUV将正式引入国内,而其他高端车型也将陆续在北京生产。

关注奔驰C级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胤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