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男子出借京购车指标 出车祸被判连带担责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08日 09:50   京华时报  张淑玲 字号:

  (记者张淑玲)随着购车摇号中签难度的不断增高,许多“屡摇不中”的人便打起了别的主意。王某将自己的购车指标借给朋友吴某买车,发生交通事故后,两人一起被诉至海淀法院。记者昨日获悉,海淀法院审结该案,判决司机吴某与登记车主王某共同赔偿受害人7万元。

  据了解,王某出借指标给朋友吴某购买了一辆帕萨特小轿车,登记在王某名下。去年11月,吴某驾车行驶至海淀区学院南路时,将步行的尹某撞伤。经认定吴某负全责。因双方无法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伤者将吴某和王某一同诉至海淀法院,要求赔偿医疗费、护理费等各项损失9万余元。

  庭审中,两被告均辩称,王某只是登记车主,车辆实际为吴某所有。同时,经法院调查,事故车辆未投保交强险。

  法院审理认为,虽然两被告均称车辆只是登记在王某名下,但均未提交相应证据证明,故仍认定肇事车辆所有人为王某。王某未按照规定为肇事车辆投保交强险,并允许吴某驾驶未投保交强险的车辆,其行为存在过错。最终判决,王某应与直接侵权人吴某共同承担赔偿责任,赔偿尹某各项经济损失共7万余元。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