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特斯拉 特斯拉Model S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特斯拉起火梅开二度 NHTSA称无缺陷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9日 14:52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北京报道)

  10月18日,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高速行驶中失控,撞击混凝土障碍物后二次撞击树木,停止后起火、爆炸,车主平安无事。而此事故距上一次特斯拉起火不足一月。受此事故影响,特斯拉股票骤跌4%。自首辆特斯拉起火至今,该公司股票跌幅已达16%。

特斯拉再次起火事故现场特斯拉再次起火事故现场

  同上次事故相同,特斯拉公司迅速作出回应,称由于属于高速路事故,车主并没有受到重伤,所以证明车辆是十分安全。但对于车辆起火、爆炸的原因并未提及。

  对此,美国媒体出乎意料地并没有给与太多负面报道。以USA Today为例,新闻中并没有对特斯拉进行任何指摘,而是将问题的源头直指锂离子电池,并以过去索尼笔记本锂离子电池自燃和波音787梦幻飞机锂离子电池起火事件为例,将责任归咎于锂离子电池的不稳定性。

  同时,美国CNN将此前美国道路安全局(NSTHA)拒绝就特斯拉事故进行调查的消息提及。强调美国政府官方认定:“特斯拉Model S并不存在任何缺陷,所以没有进行调查的必要。”

  更有多家媒体以美国消费者质量报告中对于特斯拉的“推荐级”评价为其进行美化,在这份报告中,对特斯拉Model S的评价已超过奔驰S和雷克萨斯LS,成为最值得购买的汽车。

  但是此前特斯拉CEO Ellan Musk宣称由于电控系统的先进性及时阻断了电流,导致除破损区域外,其他电池部分并未起火。而事隔不足一月车辆再度起火,且发生爆炸,给Musk做出的解释蒙上了阴影。

  相关新闻:

  特斯拉Model S着火 声明称结构“救人一命”

关注特斯拉Model S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胤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