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潍柴乘用车公司定名 明年首推小型SUV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1日 14:4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近日获悉,潍柴乘用车项目确定落户重庆,新公司将命名为潍柴(重庆)汽车有限公司,旗下新车型也将以全新品牌亮相。这标志着又一家汽车企业进入乘用车制造领域。

  据知情人士透露,潍柴乘用车项目筹备已久,早在2009年就已经开始部署。如今企业名称正式确立,后续工厂建设、产品生产等步伐也将进一步加快。据悉,潍柴首款乘用车产品可能是一款小型城市SUV,预计明年上半年就能与消费者见面。在工信部4月份发布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247批)公告》中,重庆嘉陵川江生产的渝州牌乘用车YZ6410位列其中,它即为潍柴计划推出的首款SUV。

  潍柴2009年收购重庆嘉陵川江汽车80%股份后,开始布局乘用车。嘉陵川江汽车拥有M1、M2、M3、N1、N2、N3系列车型生产资质,给潍柴以足够的施展拳脚空间。今年3月,潍柴乘用车整车生产基地在重庆奠基,规划产能超过30万辆。重庆作为西部汽车重镇,聚集了包括长安五菱等在内的众多厂商。潍柴先后兼并重庆长江柴油机厂、嘉陵川江汽车,对这座城市自然不陌生。重庆独特的地理位置,有利于潍柴乘用车进军西部广大三四线市场。

  潍柴在零部件和商用车领域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但在乘用车项目方面,该企业过去并无经验,在新项目运作方面一直表现得较为低调。业内人士表示,虽曾听闻潍柴有意进军乘用车,却未料其进展如此之快。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刘婧)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