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苗圩: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建退坡机制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1日 14:2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北京报道)

  10月17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汽车知识杂志社、寰球时代汽车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3中国国际汽车新能源及技术应用展览会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工信部部长苗圩出席了此次展会并针对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未来方向提出建议。

  在参观展会的同时,工信部部长公开表示:“新能源汽车作为一个市场化的产品,最终还得靠市场来取得企业的回报,靠政府补贴是一个阶段性的措施,我们采取了一个退坡机制,一点一点最后还要把它推向市场,走到市场化的轨道上去。”

  新能源汽车是国务院确定的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我国最具发展潜力的重要领域之一,不仅事关汽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实力排名,更关乎国家能源安全及经济发展等重要领域。

  由于新能源车辆尚未普及,规模化效应尚不明显,故我国按照国际惯例对其进行价格补贴政策。但新能源汽车的销售仍然是在市场经济环境框架内进行,补贴的作法将以何种方式逐渐退出,如何能够同时实现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广与新能源汽车制造商的自主独立考验着国家有关政策制定部门及相关企业的智慧。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胤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