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变奏营销 重铸母品牌 吉利新政渐露峥嵘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1日 08:29   南方都市报  张笑 字号:

    10月12日,广西东兴竹山村,中国18000多公里海岸线的零起点,当吉利汽车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孙晓东一声令下,吉利GX7车队在这里出发,踏上了“吉利GX7海岸之旅”。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也是孙晓东这位中国汽车业界公认的“营销高手”在转投吉利汽车并于今年5月接掌吉利营销大旗后,逐步推进产品、品牌和渠道深入整合的起点。

    营销 从跟随到引领

    据悉,“吉利GX7海岸之旅”以对话吉利车主并以探寻中国小微企业生存与发展调查为主题,是吉利汽车首次提出“关注车主背后生存状况”的新营销活动。对于活动的初衷,孙晓东坦言,吉利已认识到,在注重提升产品力的同时,企业应当主动了解用户的内心需求,主动引导用户、为用户服务,进而推动企业品牌形象的提升,实现企业与用户的共同成长。他表示,“海岸之旅”是将“紧紧跟随消费者的需求”的营销策略,转化到“根据用户的精神需求引领用户”的最好实践。

    另外,改善吉利当前销量大多由帝豪EC7贡献的局面,从而推进吉利未来的产品营销体系变革是孙晓东面临的另一课题。这次他将突破口瞄准在SU V车型GX7上。

    “GX7肯定会成为吉利的热卖车型。”然而,孙晓东担心的是:消费者买SU V时,他的第一反应中没有GX7。如何让GX7知名度迅速提高?对此,前期吉利通过微信“打飞机”这种社交游戏,目的是要让客户记住GX7。

    品牌 突出“吉利”母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在“吉利GX7海岸之旅”活动中,此前名叫全球鹰G X 7的车型已开始被称为吉利GX7。孙晓东也将“GX7”的第一个字母解释为“G EELY(吉利)”,并强调未来回归和强化吉利母品牌的表征。

    事实上,孙晓东在一年前加入吉利,便开始了吉利未来的品牌规划。今年5月他接掌吉利销售公司,吉利的战略变革也进入实操阶段。孙晓东曾表示,多品牌战略将加剧内耗,未来要加大力度提升和强化“吉利”母品牌。他告诉南都记者,现在已在考虑吉利汽车企业战略方面的问题,包括产品战略、品牌战略和渠道战略,并透露,原有三大品牌仍将保留以体现产品的区隔。这意味着帝豪、全球鹰和英伦已成为吉利的产品品牌。据悉,吉利目前正在全国范围推行三大品牌共店销售的模式,这也进一步佐证未来三大品牌转型为在吉利母品牌之下的产品品牌。    采写:南都记者 张笑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