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大众或削减单车制造成本 每台逾8000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1日 08:12   南方都市报  雷敏 字号:

  10月17日,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兹曼现身2013全球汽车论坛,据透露,中国作为大众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战略地位举足轻重。大众集团将投资140亿欧元,主要用于对在华两家合资公司的产能扩张和新车投放。巨额投资之下也导致大众单车制造成本明显上涨。对此,大众集团CFOHansDieter Potsch向大众集团董事会建议,进一步削减每辆车约1000欧元(约8300元人民币)的单车成本。

  加大投资推动2018战略

  为实现产销量的转变,大众集团计划在2013至2017年间投资700亿欧元。换言之,140亿欧元相当于将20%的资金投向中国市场。上述的投资就是为了实现大众2018战略,在这一战略中,中国市场将为大众贡献的产量比重为40%。目前,中国市场比重已达44.4%。2018年,大众在华将大幅增加产能,使之达到400万辆/年。大众汽车集团在投入大量资金的同时,新车的投放速度也将加快,在2015年前在华投放车型高达76款,包括33款国产车和43款进口车。

  “2018战略”就是到2018年,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实现1000万辆的年销量,同时,成为全球第一的汽车制造商。

  削减单车成本实现盈利目标

  据悉,巨额投资之下也导致大众单车制造成本上涨。根据大众汽车集团今年上半年公布的营业利润,同比下滑11 .6%至57.80亿欧元。对此,大众集团CFO H ansDieter Potsch向大众集团董事会建议,进一步削减每辆车约1000欧元(约8300元人民币)的单车成本。理由是在上述700亿欧元投资计划之下,大众或难实现2015年盈利目标。

  现阶段,大众集团倾力打造的M Q B模块化平台便是其重要投资项目之一,该平台将有效节约开支,仅生产成本一项将削减20%,一次性开支也将减少20%,制造时间将缩减20%至30%。下降每辆车1000欧元的成本,有望在现有M Q B模块化平台降低成本的基础上,再进行一定的成本削减。汽车行业分析师孙世清认为,一旦M Q B模块化平台助阵,意味着大众车型性价比提升,这将令竞争对手不得已采取价格追随策略,车价有望进一步下探。    采写:南都记者 雷敏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