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2013年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汤姆-卡凯特:加州的零排放车政策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8日 16:0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10月17日至18日,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作为2013中国国际汽车新能源及技术应用展览会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的同期活动之一,将对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进行阶段性回顾,并对下一步行业走向进行探讨。以下为美国加州官员汤姆·卡凯特先生讲话实录。

  汤姆·卡凯特:谢谢,谢谢邀请我来参加这一次的会议,今天我已经学到了很多的内容,刚才很多的专家都给出了很多的信息,我今天想跟大家讲的就是在加州所做的项目,叫做ZEV,零排放,这在全世界都是非常独特的。

  因为我们现在主要是在监管我们的汽车生产商,希望他们可以给这种零排放的汽车提供一个市场,我给大家提供一下背景信息,我们是怎么做的,这个项目主要是想看一看如何来解决我们的小问题,洛杉矶,就是非常严重的这种污染的问题,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紫色的这边是欧四、欧五,右手边是零排放的技术,在中间,2025年我们要把二氧化碳减到50%以下,所以我今天想要跟大家讲的,这是我们的长期解决方案,要解决这种气候的变化问题。另外我们的基础设施,我们的零排放汽车当然需要我们的基础设施来支持,我们需要提供可以充电的基础设施,我们应该是从2017年开始达到基本的充电功能。

  我们这个零排放的项目有三个目标,第一个目标,希望可以减少我们的城市的污染,包括减少雾霾,PM2.5,还有欧三,右手边的上面,我们可以看到,在落砂机我们已经做了很多的改善,整个的臭氧顶峰已经有所下降,希望从2020年到2030年之后,洛杉矶将不会再出现这种问题。右手边下面这张图就是二氧化碳的解决,就像其他的国家一样,我们已经到了2050年,希望可以达到80%的减少,或者是温室气体的排放的减少,而这个将会让我们的零排放车项目,在这个方面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第三个目标就是说我们也希望可以减少我们的石油进口,我们现在已经做得很不错了,我们这个零排放汽车的项目,它的设计,首先我们要要求,法律要求所有的车厂,他们必须得要生产一定百分比的零排放车,我们把它叫做ZEV或者零排放车,这个百分比每年都会上升,2018年,我们希望可以达到一个比较高的百分比,而这个主要是希望可以使用到的是插电的电池和氢能的零排放车,同时还有要减少零排放车碳含量的政策,因为现在零排放车碳含量还是比较高。还有基础设施这个方面,我们的政府现在已经同意要建立一些加氢和充电站,让这个市场可以启动起来,除此以外,我们整个市场就可以慢慢地拓展。最后,我们还需要采取一定的激励措施,让大家来购买这些车,因为现在高价还是一个问题,我们也希望可以把价钱降下来,我们说的这个零排放车的定义是什么呢?这种混合的车已经不能叫做零排放车了,另外其他的三种技术,插电混合,燃油电池和纯电,他们是基于我们车厂的生产,包括混合插电和纯电,大家可以看到2018年的时候,我们将会发现零排放的车将会急剧上升,2025年将会达到一个很高的量,我们现在预计将会有50%的车是电池的或者是燃料电池的,另外50%将会是纯电动车,这个是加州我们将会在未来上市的一些零排放的车,大家可以看到有不少的选择,有一些是插电的,有一些是燃料电池的,有一些是纯电的,在中间我们有5个车厂,他们现在也推出了这种商用的燃料电池技术,这应该是2017年或者是更早2015年就可以推出,当然我们得需要一些政策来支持,让这些车厂他们可以生产和销售,所以我们会给购车补贴,还有使用的优惠,比如说我们会提供一些停车位给电动车免费的停车位,特别是在政府提供的那些车位当中,还有会有一些专用的车道,也许这些专用的车道是给两个人以上用的,但是现在如果你用电动车的话,你也可以使用这个专用道。还有我们的公共的基础设施,我们希望2015年的时候,就会有超过一万五千个充电站,现在我们整个的政府将会给我们提供大概一亿,提供这样子的插电站和充电的基础设施,才能够支持我们现有的电动车的数量。

  另一方面,我们的车企,还有充电站,这两个行业也在进行一些合作,在充电站的建设和加氢站建设方面,也在做一些政策方面的支持,这是我们现在的情况,现在我们只有8千个加氢站,17年的时候,希望达到6万8千个加氢站,我们的充电站也希望从现在的3千个增加到1万5千个充电站,这是我们对于未来的预期。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希望能够看到未来的情况,黄的部分是我们所相信的未来的不同的新能源,不同的类型的新能源汽车的结构,能够帮助我们在2050年能够实现50%的减排的技术,现在我们有不同的技术,包括氢的,燃料电池,还有纯电,插电式的混动与传统的混合汽车,通过这样的技术我们会减少汽油的使用、二氧化碳的排放。

  这是GE给我们提供的图片,通用汽车,在左下角是一些小型车微型车,还有一些SUV越野车、皮卡车等等,还有大的公交车等等,左下角是一些纯电的,它的续航能力就会少一些,再往后,大车就是燃料电池的车,他们的续航能力会更高一些。这是2050年的目标,关于乘用车方面的目标,在启动市场方面,插电混合是非常重要的技术,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过渡期的多样化,长期而言我们需要额外的技术,不光是混合和插电混合的技术。为了达到2050年的目标,必须要从现在开始采取行动,在未来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另一方面,当然有一些续航能力比较短的车,这样零排放的车可能会更适用一些。当然了我们在生产电池这方面,也可能会产生一些排放,生产方面的排放。所以我们在汽车的使用以及汽车的制造这方面都需要双管齐下,来实现更可持续的清洁的燃料来源。另一方面,我们认为政府的监管也是非常重要的,在美国,我们是首先采取行动的这样一个国家,实际上汽车的使用周期是比较长的,有几十年的使用周期,所以我们为了实现2050年的目标,必须要来尽早的采取行动,达到2050年80%的汽车都是零排放的汽车。

  另一方面我们需要考虑到生命周期的碳排放,不光是使用这方面,而且是生产这方面,非常感谢!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