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2013年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马修-罗德里格斯:汽车业排放标准改善必要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7日 23:06   新浪汽车   字号:

  马修·罗德里格斯:我感到非常荣幸、非常高兴在北京能够参加这样的一个会议,在这里会见了很多的政府和企业界的代表,今天我想介绍一下加州的一些经验,包括空气的净化,以及减排,车辆的减排,大家知道,车辆排放造成了全球变暖,在气候的治理和减排方面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对于我们的环境,对于我们的健康以及经济来说都是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的。

  我们加州所有的经验,不仅是有正面的经验,也有负面的经验和教训,我们在实现这样的目标的同时,我们还是能够发展我们的经济,这是因为我们在环保方面是如此关注,所以我们的经济也能够得到非常大的发展,我们加州是有3800万人口,而且经济是非常大的,我们的努力是开始于1940年代,在那个时候,洛杉矶出现了一些雾霾的情况,当时市民对于雾霾是有很大的一些抱怨,他们的眼睛会疼痛,会有很多身体的不适应的感觉,当时人们是觉得工厂的排放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但是到50年代和60年代的时候,人们才意识到,实际上雾霾的问题主要的来源是汽车的尾气,所以那个时候加州使用很多的汽车在不断生产出来,并且被人们购买,在那个时候,60年代的时候,人们才意识到,汽车是一个排污的很大的来源,为了治理这样的问题,加州开始制定了一些空气质量的标准以及尾气排放的标准,在1967年,加利福尼亚州发起了一个空气质量的委员会,在那个时候,加州的人口只有1900万,今天有3800万人口,所以我们的人口已经有了两倍的增长,但是加州的空气质量也是有很大的改善和提升。当然了,我们是面临一些问题,尤其是洛杉矶,还有我们加州的中央的一些地区,他们是一个盆地,人口也在增加,我们是如何实现这样的一个结果呢?主要是通过公共部门和企业之间的合作,我们在不断地要求汽车行业改善他们的排放标准,加州的企业现在可以生产出一些排放比较低的汽车,我们还有一些新的标准,包括含硫量低的标准,所以现在我们的汽车行业是有很多的创新,技术方面的创新,现在加州成为了一个环境治理政策这方面的领导者,很多其他的州政府也在学习我们的经验,我们在减排和全球气候变暖这方面的努力是非常卓著的,大多数的努力都是关注于交通行业,加州40%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都是来自于汽车,因此我们是非常关注于研究和创新,希望能够通过研究和创新能够解决汽车尾气这方面的排放,温室气体的排放,我们减少交通行业的排放是采取了一些综合性的步骤。

  首先我们要求燃料标准的提高,尤其是二氧化碳排放比较低的燃料,到2020年实现10%的减排,我们也制定了一些燃料经济性这方面的要求,到2025年的时候,要求所有的汽车能够使他们的燃料经济性提高20%。另一方面我们也在鼓励人们使用公交,使用自行车。另一方面我们还有一些新的高速铁路这方面的努力,使我们加州主要的城市能够通过铁路,而不是汽车相连起来。另一方面我们所提出的口号,就是零排放的汽车,这是一个中央的环节,我们希望通过零排放的汽车使用,可以达到非常高的减排的效果,这样的话我们在交通的同时是不会有任何的排放的。另一方面在去年的时候,我们的空气委员会提出了一项措施,要求零排放的汽车占比要提高,我们的目标是到2025年,加州总共会有150万辆零排放的汽车上路,另一方面我们还促进插电混动汽车,以及未来的燃料电池的汽车,燃料电池他们的续航能力比较强,而且载客能力也比较大,明年就会上市,我们通过上述这些措施,我们在不断地要求企业能够更好地做出一些减排的措施,而且加快新技术的使用,使技术的转让能够更叫便捷,使消费者更能接受。另一方面我们大力建设了一些基础设施,包括一些充电站,这样的话就会使消费者更便捷地使用这些充电站。上个月,我们政府也推出了一项措施,旨在推广新能源的车站,当然了购买电动车第一次的成本是很高的,所以我们提供了补贴这方面的措施,还有减税这方面的措施,希望推广电动车的购买,坚持这样的激励的措施,以及我们的基础设施都是我们的综合性的战略,希望通过这样的战略,能够为新能源汽车提供这样的一个新的市场。

  现在我们所取得的成果是非常显著的,零排放的汽车,每个月的销售量在过去18个月增长了两倍,市场的普及率对于零排放而言,已经超过了混动车开始普及的数字,现在我们已经有4万辆电动车了,在加利福尼亚,我们有一个非常成功的企业,特斯拉,刚才已经提到过了,特斯拉是成为一些非常高端的电动车,它推出了一个S型的电动车,非常地成功。特斯拉的市值今天已经达到了与马自达同样的水平。最后我想说,和大家一样,我们认为新能源的汽车的未来是非常光明的,是非常有前途的,我也非常高兴可以看到中国可以对新能源的汽车表示出极大地兴趣。今天我可以看到有一些非常好的车型,我们希望与中国加强合作,推广这些新能源的汽车在全球都能够推广这些汽车,来改善我们的环境,改善我们的公共健康,促进我们的经济发展,非常感谢!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