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2013年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孙昌基:新能源车是中国最具潜力的领域之一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7日 22:53   新浪汽车   字号:

  孙昌基:尊敬的国宝主任、冯部长,各位专家、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电行业分会,联合主办,汽车知识杂志社、寰球时代汽车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2013年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大家的支持下,今天隆重地开幕了,我谨代表主承办单位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在论坛筹备工作当中给予大力支持的各有关部门的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是国家确定的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重要领域之一,为了积极地促进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持续地发展,国务院发布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到2020,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科技部陆续出台了有关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优惠的鼓励政策,为了推动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发挥了有力的引导作用。

  近年来,地方政府特别是25个示范运行城市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地发展,初步形成了以政府为引导,市场为拉动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格局,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积累了一些宝贵的经验。随着有关产业政策的落实,在技术路径、政策导向、基础设施、商业模式、行业标准等方面还有待广泛深入地认真研讨,本届论坛主承办单位发挥了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资源优势,邀请了来自经济界相关的国际组织产学研用等方面的领导、专家、学者,包括有发改委的副主任张国宝局长,著名的经济学家吴敬琏,国家发展研究中心的原主任陈清泰和国务院的参事姚景源以及我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产业经济部部长冯部长等,他们将要围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技术攻关,战略重点,发展环境,运行模式等进行深入地研讨跟交流,相信本届论坛通过各位专家的精彩的报告,和大家广泛地交流,对我国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预祝2013年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和规划成果展览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