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12年来我国汽车满意度水平首次同比下降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03日 07:44   工人日报   字号:

  据新华社电 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日前公布了2013年全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2013年我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为79分(满分100分),同比下降1分,这也是自2002年实施测评以来中国汽车满意度水平首次出现同比下降。

  测评显示,影响满意度水平的四大要素品牌形象、预期质量、感知质量、感知价值的得分均有下降,分别下降2%、1.7%、1.6%和1.2%。

  根据测评结果,“发动机系统”、“行驶、转向制动”和“变速系统”这三大系统的百辆新车故障发生次数约占总系统的50%。用户提及发生率较高的故 障(问题)是“燃油消耗过高”、“挡位不准/入挡困难(手动挡)”、“发动机有杂音”、“加速反应迟缓/无力”、“风噪声大”等。

  中国质量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汽车企业应注重提升质量和品牌形象,售后服务要重点提升服务效率。今年10月,我国汽车三包政策将会正式实施。生产商、销售商能否认真履行这些“三包”责任将直接影响我国汽车行业整体的服务水平和用户满意度。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