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雪季无忧 优科豪马新型雪地轮胎体验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23日 11:19  新浪汽车   字号:
雪地体验优科豪马新型雪地轮胎雪地体验优科豪马新型雪地轮胎

  新浪汽车讯:随着车主对行车安全重视程度的提高,很多冬季降雪量大地区的车主在进入冬季时都会选择使用冬季轮胎 。目前绝大部分冬季轮胎都是针对积雪路面,也就是以松雪覆盖为主的道路设计的。而中国北方很多地区在降雪时大量使用融雪 剂,这就造成道路以雪、冰和雪融水混合而成,要求轮胎能够同时应对以上三种路面状况。一般的冬季胎的设计重点放在应对雪 地,排水能力较差,对最高行驶速度的要求也较低。

  为了适应中国、北美和俄罗斯使用融雪剂造成的特殊道路条件,优科豪马推出了iG51v和iG52c两款新产品,其提升了轮 胎的排水能力和高速稳定性。笔者在2月受邀赴日本北海道测试该新产品的性能,本文将介绍其设计特点和性能表现。

  1、轮胎设计特点

iG51v和iG52c为使用融雪剂地区开发iG51v和iG52c为使用融雪剂地区开发

  新冬季轮胎包括:iG51v,为SUV车型配置;iG52c,为轿车配置。二者在轮胎花纹和尺寸上略有不同。比较明显的特征是 单导向的排水槽,这在以往的产品上是没有的。

新轮胎的速度级别得到提升新轮胎的速度级别得到提升

  另外一个重要改进是速度级别由之前的Q级别(最高限速160km/h)提高到了T级别(190开幕/h),速度级别的提升同样得益 于轮胎花纹的重新设计,后面将详细说明。

橡胶配方仍然是冬季轮胎的核心技术橡胶配方仍然是冬季轮胎的核心技术
微观的轮胎表面有很多气泡微观的轮胎表面有很多气泡

  在雪地性能方面,iG52c和iG30系列并无二致,采用的橡胶配方和技术都一样。其中主要包括吸水性好的橡胶配方,其中 包括蜂窝硅、微气泡、吸水碳。这些设计的主要作用是吸除轮胎和冰面之间细微水膜,保持胎面抓地力。而微气泡又产生了提高 冰耙的良性副作用,显微图中可见气泡边缘形成了尖锐的锯齿。

为了提高胎块刚度,3D沟槽设计的更加复杂为了提高胎块刚度,3D沟槽设计的更加复杂

  在防滑花纹设计上iG52c略有升级,表面的波纹型3D沟槽内部更加复杂。这是为了轮胎受压变形时减少胎块之间的唯一, 以保证轮胎胎块的整体刚性,进而保证车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

新设计的花纹为了提升排水能力和轮胎刚度新设计的花纹为了提升排水能力和轮胎刚度

  新轮胎最大的改变是花纹,通过单向排水沟槽的设计提高高速行驶的排水能力,中央大块的胎块则确保了轮胎的横向刚 性,在干燥或者潮湿路面行驶时驾驶员能感受到更好的横向稳定性。

新花纹带来安装方向上的问题新花纹带来安装方向上的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新轮胎的花纹为非对称花纹,且具有方向性,所以安装的时候要注意胎侧的方向指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