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运通兴宝:新BMW6系轿跑车运动舒适兼得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09日 17:5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宝马6系四门轿跑车是集轿跑车的运动优雅、豪华轿车的舒适性及三厢轿车的实用性于一身的全新车型,在豪华四门轿跑车市场中引领了个性风潮。这款基于宝马6系研发的车型,填补了宝马品牌在四门轿跑市场的空白,未来面对德系三强的轿车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的激烈。相对于竞争对手而言,宝马6系四门轿跑带给消费者的运动体验和个性豪华配置是独一无二的,这一点在豪华车领域,品味比售价更影响潜在购买者的决定。

运通兴宝:新BMW6系轿跑车运动舒适可兼得运通兴宝:新BMW6系轿跑车运动舒适可兼得

  外观:时尚动感充满运动活力

  宝马6系Gran Coupe长度高度分别比双门Coupe版本增加了113mm和34mm,轴距为2968mm同样增加了113mm。车头设计上与普通6系类似,略向前倾的BMW镀铬双肾型进气格栅仍然是最醒目的设计标志,前凸的格栅条突出了车头前端的“鲨鱼鼻”特色设计依然保持着运动的特质。

  全新的大灯让它的眼神更加犀利。6系四门轿跑车的头灯应用了最流行的全LED大灯技术,除了最显眼的立体双环日行灯外,上调的灯眉和LED近远光技术的使用更凸显了高科技,全面展现了特别的魅惑气质。除此之外,头灯组上的转向灯也应用了LED光源,并且在下方进气口处的LED雾灯也同样显眼,在镀铬轮廓进气口的映衬下,让车头整体造型更加富有层次感。

  向上隆起的发动机盖造型以及向前交汇成V字形型棱线设计更加剧了车头的前冲趋势,极富表现力。加长型发动机罩、后倾的乘客舱、加长的轴距以及短前悬重新诠释了宝马汽车标志性的车身比例。

  车身的轴距和长度都有了不小的增加,侧面设计更加和谐而稳重,线条也很流畅。突出的棱线从前翼子板上的转向灯一直延伸至车尾,给侧面增加了层次感,门拉手也与其融为一体,使线条表现的更加流畅。四门造型和修长的车身搭配恰到好处,它并没有因为增加了两个车门而看上去显得有些累赘。宝马经典的后门拐角设计依然延续着,并且上面的Gran Coupe字样表现出了它独特的身份。

  与竞争对手的溜背下沉车尾设计相比,宝马鸭尾式略微上翘的车尾侧面造型更加独特,也更容易被人们接受。修长的车灯增加了视觉上的层次感,双排气孔的设计也表现出了它运动的内在特质。在车尾的LOGO里面还隐藏了倒车影像的摄像头,倒车时不但可以显示车辆行驶方向还能显示出最大的转向角度,再加上雷达的辅助,挪动这五米长的大家伙一点也不费劲。比较遗憾的是,自动泊车系统并没有成为它的标准配备。

  前后的轮胎规格分别为245/40R19和275/35 R19,作为一款后驱车,更宽的驱动轮为其提供了更大的抓地力,使它强劲的动力不会过早的突破轮胎的极限。

运通兴宝:新BMW6系轿跑车运动舒适可兼得运通兴宝:新BMW6系轿跑车运动舒适可兼得

  内饰: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空间

  独具一格的内饰设计方案令6系四门轿跑车显得与众不同,在宝马全新内饰设计理念引导下,环抱式座舱设计和以驾驶者为中心的驾驶区域让驾驶舱运动风格凸显,同时在Individual选装版车型上,抛光处理的白色木纹饰板与棕色真皮打造出不错的豪华质感。

  全新设计的仪表板的中心区域稍向驾驶者倾斜,而自动变速箱换档杆、驾驶模式控制开关和电子驻车制动器启动按钮均位于驾驶者一目了然的中央控制台上。标配的iDrive操作系统配有平板式10.2英寸车载显示器。

  除了仪表台和中控以及方向盘应用白色木纹饰板外,6系四门轿跑车还在Individual版车型上提供价值7万元的白色打孔真皮座椅,其中置标配四座加热和前座椅通风系统。后排还具有独立分区空调。

  同时还装备了B&O音响,2个低音扬声器、7个中音扬声器和7个高音扬声器都拥有独立的放大器。另外扬声器采用Bang & Olufsen所研发的声学透镜技术。音响系统一启动,含有一体式中音扬声器的中央元件就会从仪表板弹出。

  由于受到车型线条的影响,它的的天窗只能提供上翘一种打开方式,不过,在尺寸上相比两个对手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中央控制台上的驾驶模式控制开关可用于在COMFORT+、COMFORT、SPORT、SPORT +和ECO PRO节能模式之间进行切换。借助驾驶模式控制开关,驾驶者能够改变油门响应特性、发动机响应性、转向助力特性、动态稳定控制(DSC)设置、减震器特性和自动变速箱换档特性。

  在ECO PRO节能模式下,变速箱非常乐于升挡,每次换挡基本都控制在2000转以下,油门和变速箱相应都变得很迟缓,电子油门明显对驾驶员的脚部动作实施干预,即使深踩油门,变速箱也是慢悠悠的不降档,转速上升很慢,慢吞吞的加速让人有些着急,但这对燃油经济性有很大帮助,同时减震器的阻尼反应也相应变软,乘坐舒适性倍增。

  在SPORT模式下,方向盘助力降低,提供更为直接的转向手感,表现出更加精确、细腻的转向特性。

  空间:舒适的乘坐空间享受驾驶乐趣

  车内座椅提供了高水准的乘坐舒适性,同时提供足够的包裹性和支撑力度,长途旅行不在话下,只是5人乘坐有些拥挤,后排纵向和横向空间都很完美,但头部空间受车顶造型影响有些压抑。

  在储物空间上,宝马6系Gran Coupe的前后车门储物空间表现一般,前排储物空间除了车门在中控台下方还有两个杯架,中央扶手箱的内部容积表现不错,并且对开式设计使拿取物品时很方便。

  后排的中央扶手也同样具有杯架和储物格的设计,相比同系中的其它车型,宝马6系Gran Coupe的后排绝非摆设,乘坐虽然不算宽敞但也绝不局促,瓶装水和随身物品也都可以找到摆放的位置。

  后备箱空间接近普通三厢轿车水平,空储物间够大,同时还可以通过后备箱的开关将后排座椅4/6分折放倒。不过后备箱没标配电动开关还是不够周到。

  驾驶:充满驾驶乐趣的轿跑车型

  试驾的宝马6系四门轿跑车装备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的直列6缸3.0T发动机,可产生235千瓦/320马力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达到450牛·米,即使车重接近两吨但动力依然可圈可点。

  与这台动力强劲发动机配合的是一台来自ZF公司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变速箱也同样搭载在很多宝马的车型上。在实际的表现中,这台变速箱非常平顺,如果是温柔的驾驶,换挡的过程几乎难以察觉,而且换挡速度也非常快,绝不比大众DSG变速箱慢。

  这款8档运动型自动变速箱具有极快的换档特性,专为实现运动型驾驶、舒适的换档与最佳效率而打造。公路巡航时,舒适性非常突出,很难察觉到换挡动作带来的任何冲击,绵密的齿比既舒适又节油。安静的驾驶环境,舒适惬意的驾驶方式让长途旅行变成享受的过程。

  宝马6系Gran Coupe提供了经济、舒适、运动和运动+四种驾驶模式,当处于经济模式时,油门的反应很是迟缓,即使踩下油门行程的一半,发动机仍旧不紧不慢的将动力输出给后轮。

  不过,变速箱的表现则显得很积极,每次换挡的转速基本都会控制在2000rpm以内,正常情况下驾驶,变速箱很快的便升至第八个挡位。100km/h的时候,发动机的转速也仅仅在1700rpm左右,更低的转速也保证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关注宝马6系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白夜)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