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宁述勇:沃尔沃进入亮剑阶段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09日 10:00   新京报  魏学珍 字号:

  在国产项目审批通过后,沃尔沃汽车近日动作频频,不仅快速启动了成都工厂,还向市场投放了新S80L。沃尔沃汽车中国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宁述勇介绍,目前沃尔沃汽车已经进入“亮剑”阶段。

  记者:国产化方面,沃尔沃汽车和长安的合作什么时候结束?合同到期后会怎样?

  宁述勇:我们和长安的合同到2015年。现在成都工厂刚开工,我们现在还是要延续和长安的合作关系。目前已经完成了10年到15年的规划,这个不用担心,保证对市场提供放心的车,更好的车。

  记者:沃尔沃汽车的品牌定性后对公务车采购影响大不大,将来的策略变化大不大?

  宁述勇:我们不是合资品牌,还是外资品牌,只是合资准入生产。沃尔沃汽车国产化审批已经结束,它是中国人拥有的豪华品牌不会改变,也是来自瑞典的一个全球豪华品牌。这个身份并不会影响公务车采购的选择。

  记者:沃尔沃汽车怎么看待现在的豪华车市场,面对德系三强如何突围?

  宁述勇:目前市场竞争已经进入了一个非野蛮增长时期,是一个理性市场,豪华轿车仍是一个增长区,只是增长率没有那么高了。从沃尔沃汽车本身发展来看,我们经过并购后第一阶段的准备,各条线现在是万箭齐发。今天看到的这款产品就是沃尔沃汽车中国和总部合作研发,对原有产品进行了改进,迎合了更多中国消费者需求。我们对中国消费者进行大量调研,听取他们意见,从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到品牌建设,沃尔沃汽车在整个商业环境里为求发展,每条线都做好了准备,进入“亮剑”阶段。可能在未来三五年之内,我们带来的市场冲击力和势头是比较强劲的。

  记者:相对于其他豪华车,沃尔沃汽车目前的优势是哪些?

  宁述勇:和竞争对手相比,他们已经成熟了,沃尔沃汽车现在正在冲击、正在登顶。同样未来三五年,你看到别人的增长,但是幅度和势头可能比不过沃尔沃汽车。沃尔沃汽车最好的时间正在到来。

  新京报记者 魏学珍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