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原创2013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聚焦儿童安全座椅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08日 22:3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胡俊峰 天津报道)

  为宣传汽车安全知识,提高汽车安全意识,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各主流汽车企业及相关零部件厂商全程参与的2013(第六届)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第一站于2013年9月7-8日在天津河东万达广场隆重举行。

  为促进我国儿童安全乘车的发展,“儿童安全乘车”工作推进办公室在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活动中设立了“儿童安全座椅专题体验区”,并设置了儿童活动专区。

一位家长带孩子参观儿童座椅专区,工作人员为其讲解一位家长带孩子参观儿童座椅专区,工作人员为其讲解

  研究结果显示,乘车中若使用儿童专用的安全装置可有效地将儿童受伤害的几率降低70%左右,伤亡比例从11.5%减少至3.5%。其中,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是最为关键的安全装备,它能大幅度降低儿童乘车中的伤亡率,根据交通事故数据统计,未安装安全座椅的汽车中婴童致死率比安装安全座椅的要高8倍,受伤率高出3倍。

  目前,世界上有超过5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出台强制要求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相关法规。然而,我国在儿童乘车安全方面的保护仍然是一片空白。自从2012年7月出台国际《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后,尽快出台我国的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法规成为保护儿童乘车安全的当务之急。

  2013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之“儿童安全座椅专题体验”活动将在9-10月的两个月内,走遍天津、济南、南昌、武汉、宁波、厦门6大城市,以“关注儿童安全乘车”为主题,传递儿童安全乘车理念,与社会各界力量联手共同推动儿童安全乘车事业的健康发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