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201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祁玉民自我剖析:华晨与宝马一家人为何差距大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06日 23:4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天津泰达论坛上,华晨集团公司董事长祁玉民对于华晨和宝马做了深刻的自我剖析,他认为中国车 企的梦想,一方面是市场的,中国汽车市场年产销2000万台的梦想实现起来似乎并不难,难的是市 场之后的企业实力崛起的梦想。

  他认为“汽车无论是豪华不豪华,即使是4、5万块钱的国产车,不管它多贵,对消费者来讲,都是奢侈品。人们对奢侈品的要求超前,为什么国产车不能受到消费者的爱戴?并不是牌子。”祁玉民 认为,而是牌子背后的其他东西,“我觉得就是核心技术。我们生产没有问题,我们的质量,这边 是宝马,那边是华晨汽车,都是中国的工人,为什么我们的质量跟不上?所以说这个厂家一定要掌 握核心技术,一定要做品质才能树立品牌。”

  而如何弥补这种差距,如何掌握核心技术,以及提升品质,祁玉民认为,必须“向国人学习”。“ 我们的国门打开了,开放的市场,全球的市场,为什么开放市场就不能学习先进技术?”

  他认为,中国汽车必须要向韩国学习,“韩国就那么几千人,为什么电子、手机、汽车都能发展的 不错,实现了制造厂名牌,消费名牌”,针对当前的差距,他表示,“只要是汽车厂把产品做好, 政府再有非常好的一个产业政策支持,”中国汽车产业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