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201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张小虞:承担生态文明建设责任 汽车不做负能量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06日 22:3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9月6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开幕,本届论坛的年度主题为“责任与未来”。当天下午召开的领袖峰会上,与会嘉宾围绕“新环境下中国汽车产业的责任与未来”的主题展开探讨,演讲嘉宾的发言主旨纷纷体现出在新环境、新形势下对当前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反思与对未来的期望。

  “按照2010年的数据,我们每年要消耗3500万吨的钢材,消耗200多万吨的塑料,要消耗200万吨的橡胶……我们消耗了50%的稀有资源……”,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在领袖峰会的发言中强调汽车工业占用的资源时如是说。

  他同时提出,在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汽车工业也应该深刻反思如何承担十八大中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

  张小虞提到的另一组数据是:“2000年我们大概按照注册的数量来算,我们应该报废300多万量汽车,实际上远远没有报废掉,也远远没有做到正常的处理。”

  张小虞提出,汽车工业应该深刻反思,不能给社会和人民的生活带来“负能量”,他说:“汽车工业不只是要持续的发展,而且还要有序的发展,才能真正的为生态文明的建设,为整个社会经济的有序发展做出我们应该有的贡献。”

  被称为“中国汽车工业活字典”的张小虞引用了十八大报告中习近平主席讲话:生态文明是人与社会文明的高级形态,工业文明是人类征服自然、改造自然的阶段,历时了几百年,对自然带来了伤害、损坏、破坏,许多方面已经难以修补,难以修补。他认为:“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都要从源头上扭转生态环境恶化,为人民创造美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的生态安全作出贡献,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新时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