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201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张小虞:特斯拉代表国际高端技术 不适合批量化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06日 21:38   新浪汽车  赵焕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赵焕发自天津)美国特斯拉电动车近期广受瞩目,除了资本界的高度关注,也引起国内传统汽车界、以及方兴未艾的电动车企业和专家的广泛关注以及争议。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

  天津泰达国际论坛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在接受新浪汽车访谈时认为,特斯拉代表了新能源领域高端的技术,走了“高端市场”的路线,当前来看发展很好,有值得中国汽车企业借鉴的地方;但是他同时指出,特斯拉有其独特性,未来电动车的发展还是需要回归平民化,特斯拉当前的高端路线不适合中国车企,也不适合中国国情。

  而针对近期热切关注的“进口车暴利和垄断”问题,张小虞并不完全认同这种看法,他说“进口车低价,对中国的汽车产业更不利”。他认为,“汽车销售品牌管理办法”有其颁布的初衷和作用,进入到中国市场的进口车,必须有一个主体为这些产品担负起一系列的责任——这也是为了更好的保护消费者权益——同样也是品牌销售管理办法的初衷;而当前关注的价格垄断问题,更多的是发生在总代理和二级经销商之间的矛盾,这个问题应该交给市场,用市场的方式解决,而不适合用立法或者制定规范的手段解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