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201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张小虞:刘铁男落马震动审批制度 今后望更顺畅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06日 16:50   新浪汽车  黄春棉 字号: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

  (新浪汽车讯,黄春棉天津报道)沃尔沃被吉利收购三年,国产进程才缓缓开启,而广汽菲亚特的合资项目,仅仅数月就得以审批,进程如此反差巨大。

  天津泰达国际论坛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在接受新浪汽车访谈时谈及:刘铁男的落马,将影响发改委的审批制度和流程,“审批资源掌握在个别人手中,是不正常的,未来审批流程会更顺畅。”张小虞说。

  “别说三年,就是一年都是个问题,资质没问题,手续没问题,为什么卡着不批。”张小虞说,“企业受不了的,这种现象不正常。”

  细心的人也会发现,本次论坛,发改委、工信部等国家部委,相比以往到场的多位副部级领导,这次鲜有高层嘉宾出席。

  不仅如此,目前的汽车产业政策也应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做出适应性调整,包括业界呼声较高的进口车总代制、合资股比50:50等。

  “政策要适应市场的发展需要,不是一成不变。”张小虞说,“刘铁男的事情,尤其是在能源领域的审批权限,太集中,很腐败。”

  就在刘铁男案浮出水面的半年之内,沃尔沃的国产项目首先在成都车展前公布,“包括大庆、成都等工厂都通过了审批,但时间拖得太久了。”张小虞说。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