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大海狮&阁瑞斯全运纪念版 续写金杯传奇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30日 16:1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如果说自主品牌轻客中哪个可以称得上是传奇的话,相信大多数人第一个想到的便是“金杯”二字。自1989年以来,金杯品牌便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不断变革创新,通过不断更新换代将自己的品牌精神与产品品质烙印在每个中国人心里。现今,华晨汽车更以第十二届全运会官方合作伙伴的身份,隆重推出金杯全运纪念版产品,为自身的产品布局及中国的体育事业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3年8月31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式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这个被称为“奥运会预选赛”的赛事得到了全国人民的热切关注。作为第十二届全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华晨金杯同期在成都车展(1号展馆H104展台)上推出金杯全运纪念版,与消费者共襄盛举。全运纪念版车型包括金杯大海狮W全运纪念版(售价11.98万元起,柴油车型)和阁瑞斯全运纪念版(售价8.98万元起)两款车型。至此,华晨金杯的四大生产平台羽翼更加丰满,涵盖了从商务接待、商旅出行、城市货运轻客、家用MPV、跨界SUV等多条产品线,车型达到数百种,为商务人士及家庭用车提供了全方位的选择空间。

  据了解,本届车展华晨汽车除了推出两款金杯全运纪念版车型之外,金杯品牌还有两款参展车型:大海狮L领航版、海狮快运王;另外,中华品牌旗下展出8款车型:A+级车中华V5 1.5AT、中华V5 1.6MT、中华H530;A级车中华H330和中华H320,A0级车中华H230和中华H220,以及深受欢迎的中华骏捷FSV等热门明星产品,一展华晨汽车雄厚的研发实力。

  源自丰田  技术纯熟

  金杯阁瑞斯源自丰田格兰维亚车型,其原型车全球销量近200万辆,得到了各国政要及经济领袖的一致认可。在国内,华晨金杯是唯一一个得到丰田授权生产此款MPV的企业。自上市以来,经过3代革新换代金杯阁瑞斯以其纯正的丰田血统,独特的商务气质、优良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以及高车身、高视野、大空间设计赢得了众多车主的喜爱。

  阁瑞斯全运纪念版与其他阁瑞斯产品相同,采用了世界顶级水准的丰田专利GOA车身设计,高张力、高弹面的双面镀锌钢板,加上车身整体一次冲压而成无焊接结构,使得阁瑞斯整车扭转刚度得到了大幅提升。加上配备的车门隐藏式防撞钢梁,能够有效保证在发生碰撞的瞬间将撞击力分散至全车各个部位,并以吸收能量材质与多处强化钢梁来保护座舱空间。

  兄弟产品金杯大海狮W全运纪念版在整车设计上也毫不逊色,采用了厢式一体化车身设计。同时加入一体化承载式后桥、ABE+EBD抱死系统、制动踏板及转向轴减少侵入回转装置,增强了车辆在突发事件中对驾驶者的保护,不但满足前车身45°偏置碰撞安全标准,更大幅降低了因碰撞对乘客造成的二次伤害。

  操控灵活  让驾乘者轻松自如

  阁瑞斯全运纪念版拥有5235×1800×1980(mm)的宽大整车空间,轴距可达3430mm,座椅数量为7-11座,能够为车内人员带来前所未有的“空间享受”。在大空间的标准下,它采用了前双横臂扭杆弹簧独立悬架,后螺旋簧前置斜定位置式单臂独立悬架,有效降低了行车过程中的路面颠簸感,为商旅人士减轻了旅途疲劳感。

  阁瑞斯全运纪念版为5门掀背式设计,独具特色的双侧拉门极大方便了乘客上下车,同时保障了乘客的人身安全以及行李物品的搬运。CD+MP3电动空调、后排空调、毛毡内饰更增添了整车的商务属性,将轿车的舒适性与MPV的大空间有机的融合到了一起。

  与阁瑞斯全运纪念版相得益彰的金杯大海狮W全运纪念版则大块头有“巧劲”。金杯大海狮W的高达到2285 mm、车身宽度为1880 mm、内部宽度为1675mm,源自豪华游艇灵感设计的10-12席环抱一体式座舱设计,营造出更为宽绰舒展的商务空间。在驾驶感受方面,与其他宽体轻客相比金杯大海狮W全运纪念版的转弯半径要小很多,仅为5.7米。其轿车化的中控台设计,将排挡杆安装在了中控台处,大幅减少了司机换挡距离提升了操控便利性。

  金杯大海狮W全运纪念版的倒车雷达、门未关严报警、防眩目内后视镜、外悬车窗、含有空气净化功能的室内灯等便利性配置则彰显出金杯品牌一贯的人性化设计大气风范,呈现出领军企业的不凡底蕴。

  工艺精益求精  服务追求卓越

  除却在整车的设计打造上,华晨金杯在质量管理体系与涂装工艺上也采用了与丰田的统一标准。金杯大海狮W全运纪念版、阁瑞斯全运纪念版涂装工艺全部为“3C1B”(三次喷涂一次烘烤)标准。

  “3C1B”涂装工艺在材料配方中采用了特殊的丙烯酸树脂和高韧性聚酯树脂,通过调整中涂的树脂结构及溶剂来优化固化率,使之与面漆有良好的湿碰湿涂装性能。同时,涂料粘度和触变性要求尽可能增大,保证在溶剂挥发时产生的湍流对铝粉片定位取向影响程度不致变差。这就为车辆注入了从内到外的保护膜,防止车身在日常使用下遭受锈蚀的侵扰,提升了整车的使用寿命。

  汽车是技术密集型产业,技术是根本。然而,发展汽车产业特别是中国民族汽车产业,仅有技术远远不够,还需要有至真至诚的售后服务来推动品牌的整体发展。

  2007年,华晨汽车正式推出了售后服务品牌“华晨之家”。它吸纳了丰田、宝马等国际一流汽车企业的服务理念,打造全新的服务形象与品牌内涵,顺利完成了从“无”到“有”的品牌创建过程。在六年的发展中,华晨之家在诚信经营、售后服务等方面也屡获殊荣,赢得了包括“中国用户满意鼎”、“J.D POWER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前十”、“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等多项业界大奖,全国建立近1000余家服务网点,为车主提供了全区域覆盖无缝化服务,提升了各地车主的保养及维修便利性。

  2012年,华晨之家宣布推出“三心”服务理念,通过“贴心”的专属服务顾问,为用户提供“放心”的全时星级救援、“随心”的关爱代步用车等周到的服务,让用户体验“回家”的温馨。华晨之家VIP专属服务还特别针对行业用户提供了“星悦服务”(延长服务时间)和“家悦服务”(上门维修)两种服务新举措,将“三心”服务进深耕到每一处。

  三心服务中“放心”服务的24小时全时星级救援可以说是每一位金杯用户的定心丸。只要是华晨汽车用户,无论何时、何地,无论是故障现场维修、拖车服务还是换备胎、配送燃料,都可以拨打华晨之家400-818-8333电话,享受热情周到的服务礼遇,质保期内车辆更是可以享受免费现场救援。

  除此之外,华晨之家还为每一位用户配属了“贴心”的专属服务顾问,为车主建立一套完善的车辆档案,以车辆档案为基础,专属服务顾问随时掌握车主车辆的“健康”状况,在需要的时候通过主动电话或短信的方式进行主动服务,保证对车主及车辆的“贴心服务”始终相随。

  对于服务品牌来说,能够让每位车主的用车生活“随心”无忧,是服务水平的最高境界。华晨之家承诺在质保期内,在车辆维修期间无法用车的车主只要符合相应条件的便可提供相对应的代步车服务,绝对不耽误车主的日常用车需求。

  传承经典  谱写传奇

  1989年,沈阳金杯客车制造厂首次与日本丰田公司开展技术合作,引进了全球顶尖的车身制造技术和精益管理体系,开始了对引进技术进行消化吸收和集成创新的高起点自主研发之路。1991年,第一辆CKD(全散件组装)金杯海狮车下线,金杯海狮车型的诞生,标志了我国开始拥有了真正的轻客制造技术。源自日本丰田的精良生产技术、稳定的质量、高效的节油性能和实惠的价格,使得金杯海狮所代表的日系轻客开始独霸天下。

  上世纪90年代末,作为轻客市场的新晋代表,金杯品牌开始探寻轻客车型的新走向,并在2001年与日本丰田进行了“二期技术合作”。此时,金杯已经是国内轻客行业的领导品牌,金杯海狮累计销量超过20万辆。2002年5月,金杯与丰田双方就引进阁瑞斯车型签署了合作协议。此举不仅丰富了金杯轻客种类,产品也延伸至MPV高端商务领域。产品多样化,覆盖范围广,更加增强了金杯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实力的增强,也预示着金杯在合作过程中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

  2009年,“金杯”品牌正式通过国家工商总局认定,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金杯品牌再次“用品质诠释商用价值”,成就了一段中国轻客行业的传奇。2010年至2012年,金杯品牌再接再厉,以纯熟、丰富的轻客制造经验,两年时间内相继推出了宽体商旅车新标杆车型——大海狮L、大海狮W,成为轻客市场产品线最丰富、最全面的品牌。

  自1989年与日本丰田签下合作起,金杯品牌秉承“品质先,方敢天下先”的品牌理念,成功打造出海狮、阁瑞斯、大海狮、金杯S50四大平台、数百款车型。23年来金杯品牌的用户从个人到企业、从商用到民用。医疗救护、警用稽查、邮政快递、公路指挥、物流配送、旅游车辆租赁……各行各业都可以见到金杯产品的身影。

  正如它的名字一样,“金杯品牌”更是有担当的品牌。多年来始终坚持不渝的支持国家体育事业的建设与发展。不但是第十二届全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更鼎力襄助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国家男篮、辽宁女排等多项体育赛事及球队,赢得了相关单位和消费者的一致赞誉与好评。

  金杯品牌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积极探索,造就了中国轻客市场的一个个传奇,实现了多个第一:第一个以技术引进形式成长起来的商用车自主品牌;第一个实现轻客超百万辆的轻客领军企业;第一个连续16年蝉联中国轻客市场销售冠军的企业。毫不夸张地说,金杯品牌的发展历程就是中国轻客市场不断走向成熟的缩影,是中国轻客历史上永不磨灭的“番号”,而金杯旗下产品线的日益丰富则折射出中国商用车事业的腾飞与进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