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东风标致 标致3008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3008推涨经销商信心 301欲强化A级车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22日 07:32   每日经济新闻  黄琳涵 字号:

  黄琳涵 发自上海

  日前,东风标致30082.0L车型全系上市,随后3008的月度销量目标从最初的3000辆被上调至5000辆。

  东风标致市场部副部长李海港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3008除了提升了整体销量外,也增加了品牌关注度,有助于强化经销商信心,“今年经销商招募起来,更加轻松”。

  在渠道扩张得以顺利推进后,东风标致面临的另一瓶颈是,占据其品牌近七成销量的A级车阵营中,始终未能出现一款销量“破万”的车型,且除了308之外,其他车型的销量基本徘徊在3000~4000辆。为改变这一现状,今年第四季度,标致301将正式上市,作为东风标致定位于A-级市场的一款上量车型,其月销量目标约为7000辆。

  3008销售火热 提升经销商信心/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标致3008累计销量为28401辆,平均单月销量为4000辆,超出了东风标致最初为其定下的月销3000辆的目标。而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目前3008在部分区域终端市场还出现供不应求现象。

  “3008的表现确实有些超出意料,这款车我们经销商现在的库存系数在0.5左右,前7个月的终端销量是2.8万辆,但真正的订单量在3万~3.5万辆。”李海港介绍称,为了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神龙公司已作出了产能调整。

  “产能满足之后,我们要在营销方面再多做一些工作,让销量和产能匹配,在9~12月把3008推到销售高锋。”在他看来,这一峰值将有望达到6000~7000辆。

  相较于销量的提升,3008在某种意义上也成为东风标致加固经销商信心的重要因素。“今年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经销商招募起来更加轻松。”李海港告诉记者,在车市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渠道成为影响销量增长的瓶颈,甚至在一年以前,东风标致还面临着“经销商不易招募”的巨大压力。

  “没有好的产品,根本没人愿意加盟。现在在‘E动战略’的大背景下,3008的热销也让我们品牌的关注度得到提升。现在一个城市有三家甚至四家投资人在PK,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利好的消息。”李海港表示。

  据了解,今年底,东风标致的经销商数量将由现在的350家扩张至400家,到2015年再增加到500家。

  与此同时,东风标致在渠道形式上也作出改变,包括“2S店”、“3S店”等更加灵活的网点形式将在其渠道下沉过程中得以体现。“到现在,2级网点挂名的有1000家,直接投资或者入股的大概有500家。”李海港称。

  四季度推301欲强化A级车市场/

  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同比增长34.97%的背景下,东风标致全年的销售目标被上调至27万辆。倘若此前“三年倍增计划”的内容保持不变,东风标致要在2015年实现40万辆的销量目标,则需要保持平均每年25%的同比增幅。

  眼下渠道瓶颈得以破解,但东风标致面临的压力仍然不容小觑。无论是在为东风标致发挥了重要作用的SUV市场,还是占据了其销量七成左右的A级车市场,都有越来越多的竞争车型进入。如何保持增速和增量是东风标致必须思考的问题。

  有观点指出,虽然近两年法方在技术支持、产品导入方面的变化有目共睹,但作为要冲击主流阵营的企业,始终没有一款销量破万的车型是东风标致长期面临的尴尬。数据显示,目前其销量最高的308车型,在1~7月的销售中,最好的成绩也仅为5月份的8109辆。

  此前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也表示,实现上述销量目标的前提是,“东风标致需要有1~2款销售破万的明星车型”,而被最先委以重任的308尚未实现这一目标。同时,其他车型的平均水平也仅在3000~4000辆。在对市场作出仔细考量后,东风标致将下一个上量车型锁定在A-级车市场。

  今年第四季度,东风标致301将正式上市,这款针对中国市场研发出的车型将成为东风标致A级车市场“重头戏”。李海港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我们需要这款车型打入主流阵营,月销量至少要在7000辆左右”。

  301的销量预期是基于东风标致对市场观察和调研结果。东风标致301产品经理赵丹丹介绍,“A-级别将会是整个A级车市场中的主要增长点。A-级别在2012年占整体乘用车市场的10%,2013年预计会增长到16.3%,以新桑塔纳新捷达新凯越为代表的‘德系三样’是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目前这三款车型的月销量基本能稳定在2万辆左右。”

关注标致300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