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整体交通策略解决方案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21日 19:59   新浪汽车   字号:

  整体交通策略解决方案

整体交通策略解决方案整体交通策略解决方案

  当我们拥有了智能化的交通设施之后,这些设施将联合起来对道路上的车辆进行指挥管理,车辆与车辆,车辆与人之间能够进行相互的反馈从而建造起一个更有序的交通体系。

  整体交通策略解决方案—出行计划的全局策略

  未来车辆的连入网络的导航将更加智能,我们语音说出一个地址,导航便自动进行规划,我们还可以预约多个目的地并告知时间,导航便会自动为我们启动服务。

  导航启动后,车载计算机会分析处理来自公路上的交通监测设备的城区网络信息。这时仪器屏幕便显示出五条通向办公地点的路线,按一下按钮,屏幕即显示出一条红色轮廓的最佳路线。

  整体交通策略解决方案—预约停车位使用时段

  据调查,城市路面车流中大约有12-15%左右的车辆是正在寻找停车泊位的车辆;在市中心驾车出行者平均要花费出行总时间的25%用于寻找停车位。

  产生停车难的原因除了汽车保有量增长过快、停车硬件发展滞后、管理水平低等因素外,主要的还是实时停车信息严重闭塞(停车场的实时信息和有停车需求者之间的供需信息得不到相互沟通),驾驶员没有目的地寻找停车位,给道路交通增加了额外的负担,特别是在城市中央商务区内使得城市交通拥挤、堵塞、事故频发等问题更显突出。

预约目的地停车位预约目的地停车位

  智能化停车场通过系统实现预约目的地停车位,社会资源最大化利用,避免停车场排队。每一个车位的情况都可以在网上实时查询,市民出行前,不仅可以通过网站、热线、手机、车载导航等多种形式,实时掌握路况信息,了解目的地停车位剩余情况,合理安排出行,甚至可以通过手机软件提前预订一个车位。

  整体交通策略解决方案—车间互联

车间信息互联共享车间信息互联共享

  车间互联使车辆间以及车辆与交通环境间均可互相通信。大家可以互相分享交流一些重要的信息,从而使驾驶过程更加安全舒适。在遇交通事故、自然灾害时车辆的情报共享,遭遇无法通行路段的车辆将信息传递给其他车辆提供绕行参考。

危险路段信息分享危险路段信息分享

  比如,如果前方车辆遭遇湿滑等危险段并启动了ABS等电子系统,信息会分享给后面的车辆,系统会发出警报进行提示,并且车辆会提前调整车速和相应的电子系统。

  公路上的慢行或故障车辆可向其他车辆发出警报。其他车辆提前收到信息可以降低遇到此类情况时不快和惊讶的心情,从而减少事故发生。

道路施工警报可提示司机道路施工情况道路施工警报可提示司机道路施工情况

  道路施工警报可提示司机道路施工情况。施工现场车辆及重型设备可提前向车辆发送信息,司机即可收到关于限速调整以及施工场地附近道路改线的情况。系统还可以实时通知司机距施工区结束的剩余距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